“纽约关怀”项目启动 无证移民也可获得医疗保障
2020-02-04

1月30日(周四),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在布碌仑和史坦顿岛启动“纽约关怀”(NYC care)项目,市府预计半年内在这两个行政区将有15,000人加入。

“纽约关怀”项目每年耗资1亿,为那些退出或无法负担“可负担健保”(Affordable Care Act,简称ACA),以及没有健保选择的人提供服务,确保这些人拥有初级保健医生,并根据每个人的可负担程度制定看病支付标淮。

该计划于去年八月在布朗士启动,有超过13,000名居民参加,为没有任何健康保险的纽约客们提供了必要的医疗健康服务。此外,无证移民也可从该项目中获得医疗保障。

该项目规定,只要在布碌仑和史坦顿岛居住超过六个月,且目前没有保险的民众,都可以注册、申请“纽约市关怀卡”,并通过此卡看家庭医生,获得全天24小时医疗热线服务,在参与此项目的市公立医院系统下属诊所、医疗机构预约看诊及开药,包括医生开具的(慢性病)连续处方(Prescription refills)。

关怀卡成员除了可享受H+H旗下的医院、门诊医疗服务外,布碌仑和史坦顿岛的H+H医院还增加了晚间与周末的工作时间为成员看病。此外,关怀卡成员还可以全天24小时、一周七天获得客户助理的在线服务。

30日,市长移民办公室人员在布碌仑华人社区服务中心介绍,该项目是纽约市政府资助的,不属于“公共负担”。布碌仑华人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添福博士说,距离布碌仑华人聚居地班森贺、羊头湾,最近的是康尼岛医院(地址:2601 Ocean Pkwy)接受此卡、提供服务,他本人亦是该医院社区委员会的顾问。

为了服务更多新的有资格申请的市民登记,纽约市与九个社区组织合作,用包括中文普通话和广东话在内的二十多种语言宣传关怀卡的登记工作。华人居民可在公交车站、社区中心以及媒体广告中获得登记信息;也可到社区去登记,或者拨打热线电话646-692-2273询问,或登记网址nyccare.nyc。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区问答_727_ 简介纽约市家庭司法中心

    下一篇: “2020海外青年英语服务营”2月1日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