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纵火 美参议员谴责
2019-11-20

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内闭路摄影拍到蒙面黑衣人的纵火行为


11月19日凌晨,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遭4名黑衣蒙面歹徒闯入纵火。该报随即公开监视器录像,并直指是中共雇凶纵火。监视器更录下凶徒熟练把玩伸缩警棍。

该报今日在社交媒体上披露事件,这起事件发生在19日3时50分左右。事发当时,印刷厂正在将当天的日报出厂。在厂门打开6分钟左右,4名蒙面人趁开门送报纸的机会闯入工厂,

穿著乍看与时下的示威者有几分相似。

蒙面人进入厂房后,将一根看似伸缩警棍指向工人,并威胁他们不许动。另一名歹徒则手提两桶汽油和伸缩短棍,往工厂内泼洒汽油;另一人则点燃汽油,在火焰窜烧之际逃走。印刷厂工人随即报警救火。火势最终导致一台驳纸机和四卷印刷纸,以及另一台驳纸机的控制箱外壳严重烧毁,并烧掉当日报纸多捆。

《大纪元时报》多年来一直报导中国时政、并对中共政权作出批评,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当局打压。据该报表示,2006年3月就曾发生有歹徒闯入印刷厂破坏设备一事;2012年10月承印大纪元的印刷厂大门被人撬坏;2012年12月也曾有7名歹徒尝试爆门闯入印刷厂,但事败逃逸。

大纪元事后也发表声明表示,有关歹徒虽然将自己装扮成黑衣抗议者,但这是为了混淆视听、企图挑拨市民的信任,“香港大纪元为报导真相不遗余力,为香港民主运动大声疾呼,把香港的现况向港人和全世界进行报导,并获香港市民的衷心赞赏和喜爱。无论是和理非的普通市民,或者是站在第一线的勇武抗争者,都常常对大纪元和工作人员施出援手和帮助。他们当然不会是搞破坏的歹徒。”

事件曝光后,不少网民均对大纪元表示支持。有网民质疑,影片中歹徒耍警棍的动作相当熟练,认为对方是“黑警”,有网民也认为“会去破坏大纪元的,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肯定是中共做的”、“最讨厌大纪元的就是中共”。

纵火事件也受到美国国会的重视。11月19日,美国两党的参议员都在投票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后谴责了这种暴力行动。

从左上顺时钟方向: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丹(Ben Cardin),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


密苏里州共和党参议员乔什·霍利(Josh Hawley)称此事件令人“深感不安”,并表示:“任何侵犯新闻自由的行为,都是对香港人民应许的自由的侵犯。这是对民主基本职能的攻击。”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则表示他对此举动并“不惊讶”,但仍感到“非常失望”。他说,打击“新闻自由是暴君的第一手段,我认为这就是他们试图做的。”

马里兰州民主党参议员本·卡丹(Ben Cardin)指纵火案代表一个“非常令人不安的趋势”,也是他们通过该法案的“动力”。他接著数说了中国对宗教团体和言论自由的镇压,包括信仰穆斯林的维吾尔族和新疆西北地区的其他少数族裔,表示“中国都在往错误的方向进行。”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鲍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说:“只有独裁的政权才怕媒体发言。如果真理跟你站在同一边,你永远不会害怕媒体写你。”

他补充说:“这事件本身就是我们在美国支持的基本权利受到侵犯的另一个实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柏林墙倒塌30周年警醒世人:没有屹立不倒的高墙

    下一篇: 伊朗高油价引民怨 军警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