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11-09
美国加州大火持续燃烧,川普总统周日发推文,批评加州州长纽森,对森林管理不当。川普多次指出,加州现行的环保政策,限制林木砍伐,为野火蔓延提供燃料,加剧了灾害的严重性。而这些近乎偏执的政策源头,则肇因于加州的极端环保团体思维。据法广报导指出,加州野火频仍,除了天气干旱外,最大的原因就是电力公司野外输电线被强风吹断,引燃电线下面的枯树杂草。加州的公共政策专家早就提出一个最简单有效的办法,就是将电线下面的枯树杂草清理掉,同时开辟森林间,以及与住宅区间的防火巷,定期清除杂木,避免火势蔓延。但建议不被州长采纳,因为这一建议遭环保团体的反对,理由是『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不许动』。在州长眼里,专家代表个人,环保团体代表民意。总统川普周日(11月4日)发推文表示,州长纽森应对加州大火负责,他在森林管理上无所作为。川普政府已快速批准加州7项救援请求,但是州长纽森并不领情,不但不认同前述有关林地管理缺失的说法,还将大火归咎气候变迁,并借此批评川普的环境政策治标不治本。



印度4日正式宣布,基于保护本国服务业劳工和农民,决定不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这使得其他15个成员国只能放弃今年签署历史性贸易协定的计划,也让中国大力推动的RCEP遭到一大打击。印度拒绝加入主因是该国与中国之间存在著巨额贸易逆差,因此印度希望于协议中可以获得更多保障,并拒绝让步。至于东盟国家或RCEP成员国也相当担忧,在美中贸易战背景下,如果放开了国内市场,将会让庞大的剩余中国出口蜂拥而至,这将对其国内产业造成致命的冲击。



塞尔维亚对俄罗斯空防系统感兴趣,并在上周一场防御演习中,部署了俄制S-400飞弹系统和盔甲(Pantsir)高射炮和导弹系统。美国特使巴默警告贝尔格勒当局在购买俄国设备方面须小心谨慎。此前尽管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伙伴强力反对,这类系统已部署在叙利亚境内,土耳其也已向俄国下订。塞尔维亚在历史上与俄罗斯关系密切,在棘手的科索沃问题方面也获俄罗斯支持,且都信奉东正教。与塞尔维亚同属前南斯拉夫联邦共和国的蒙特内哥罗2017年加入北约,令俄罗斯大为不满,因此亟欲在这个地区保有影响力。



德国内政部长继德国出现强烈批评之声后,与外交部长商定,将收紧对5G建设的安全规定,并表示将不会满足于只对各部件进行技术审核和要求供货商提供龚可信度书面声明。这可能意味著实际上将禁止中国华为参与德国5G建设。双方协定,将利用计划中的安全和电信法改革,设置对5G 建设者可信度进行政治评估的机制。德国情报局局长在上周二的联邦议会听证会上警告说,华为不可信赖,因为作为国有企业,华为对中国共产党具有很大的依赖性。
土耳其内政部长上周六表示,土耳其将把抓获的ISIS恐怖组织外国成员按照原籍遣返,并批评欧洲国家在对待本国ISIS囚犯问题上无所作为。多数的欧洲国家拒绝将本国的“圣战者”引渡回国受审,甚至在将他们未成年的孩子送回国的问题上都存在巨大争议。此前有报导称,包括法国等欧洲国家更愿意将这些被押的本国ISIS分子送到叙利亚邻国伊拉克受审。而在伊拉克恐怖主义属于可判死刑的罪名之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脱欧秀高潮迭起 英大选意外提前

    下一篇: 玻利维亚总统下台 川普:民主重要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