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9-10-13
拉美多国对美国总统川普推动的政治、移民、贸易和安全政策表示支持,其合作程度与川普在本国和欧洲、中东和亚洲等世界其他地区面临的反对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墨西哥总统近来一改之前的敌对态度,称川普为“非凡的伙伴”;瓜地马拉、宏都拉斯和萨尔瓦多的领导人也同意川普的强硬移民政策;而拉美第一大国巴西的总统自今年初上任以来,就不断赞扬川普。各国与美彼此视为最佳盟友,态度上均一反往昔。分析认为,这或与川普和中南美各国间所达成双方互利的多项协议有关。

英国预定于数周内脱离欧洲联盟,要求针对苏格兰脱离英国独立再次举行公投的呼声高涨,主办单位宣称,超过20万支持苏格兰独立民众今天在首府爱丁堡示威游行。许多示威抗议者高举苏格兰旗帜,部分民众穿苏格兰短褶裙,一些人吹奏包括风笛等乐器,他们从市中心圣十字公园出发,前往爱丁堡老城主要干道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一些民众沿途高喊“我们要什么?独立”等口号。

黎巴嫩总理哈里里7日与阿联酋国王碰面时,表达希望阿联酋帮忙,资助该国国库。阿联酋承诺会帮助黎巴嫩,并取消了自2016年以来的旅游禁令。由于黎巴嫩目前的主要反对党真主党背后是伊朗撑腰,中东的大国之争反应在这个经济快崩溃的小国上。如果黎巴嫩无法迅速整顿经济局势,真主党将会趁势接管国家,中东周围的国家将会再度笼罩在真主党的恐怖主义之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土耳其挥军叙北 美启动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