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举行孙中山雕像揭幕式
2019-11-13
  

纽约市唐人街哥布公园的北部广举行了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塑像揭幕仪式(攝影:NYCParks)

 
2019年11月12日,在位于纽约市唐人街哥布公园的北部广举行了中华民国国父孙中山塑像揭幕仪式。纽约白思豪 (Bill de Blasio)、纽约市公园专员威廉·卡斯特(William Castro)、市议员玛特·(Margaret Chin)及中国慈善合会(CCBA)一起参加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孙中山先生塑像揭幕并重命名北部广为“孙中山广场”

参加仪式的还有曼哈区长·布(Gale Brewer)、理事会成古永Peter民国海外社区事会部吴信纽约大使台北经济文化公室的莉莉和社区成中山先生的塑像致敬。

 纽约市政府公园专员米歇尔(Mitchell J. Silver)在讲话中:“通中山先生的雕像作古迹收藏的永久部分,并以哥布公园的北部广更名,以念他的名誉,我正在推们对公园,公共的多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承。我白思豪市,中国理事会常理事,中国慈善合会以及所有此提倡中国文化和史而做出献的人。”

市议会议员玛特·(Margaret S. Chin):“自2011年以来,社区一直在努力为孙中山先生的雕像提供唐人街的永久性住所,我为这位革命袖的塑像被安置在布公园的北部广将得到永久念而感到自豪,中山先生的子后代也会感到自豪。今天,我仅认识裔美国史的重要性-我们认识到唐人街在全球史中所的关作用。”

 “我很高中山先生的雕像在成唐人街社区中的永久性志,” 中国慈善合会CCBA主席吴兆麟(Eric Ng):“他从美国学了民主理念,然后于1911年在洲建立了第一个共和国政府-中民国。中山博士在中国大革命期纽约市度了一段实际上, 1911年3月在CCBA上表演,鼓励美籍人支持革命。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雕像在永久地站在唐人街了。“

 纽约公园与古玩监乔纳森·: “中山先生加入了杰出的世界独立领导人和人者的万神殿,其中圣雄甘地,西蒙·玻利瓦,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和埃莉·斯福,他的青雕像的公园增光添彩。”

 中山雕塑被添加到纽约市公园的永久和古迹收藏中,哥布公园的北部广已被重新命名为”孙中山广场“。念碑的雕像是中民国(台湾)赠送的、由台湾俊雄(出生于1973年)创作的。中国慈善合会(CCBA)发起安置塑像活动并提供10万美元的赞助修捐款。

孙中山雕塑以沉思的姿了20世初的革命领袖、中民国的建者的伟大形象。塑像被安放在有法式花岩底座的心黑色花岩基座上。在基座的正面刻有中文的金字,即中山先生自己的法所描的“天下万物”,这也是儒家思想的座右

中山于1866年11月12日生于中国清朝。中山先生受到美国大革命的启想了一个自由民主的中国,并成中国改革的先。 1911年,他和他的盟国推翻了满清政府束了5000年的中国帝国治。 当他完成了革命划,中山就一直住在中国城(唐人街),并于1911年3月在CCBA上表了重要讲话
    来源: 网络 责编: 德實

    上一篇: 分析:新泽西州“惨淡”的经济增长在美国排名第48位

    下一篇: 市消费者和工人保护部假日购物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