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与水果美国人吃得最多的是哪些?
2019-07-24


很多人以为,美国人体重过重现象普遍,是因为他们只喜欢吃快餐、汉堡、披萨,喝果汁、可乐,而不太喜欢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在美国,新鲜蔬菜和水果广受欢迎。那么,美国人吃得最多的蔬菜和水果是哪些?

美国农业部经济研究服务局(Economic Research Service),在各种农产品的数量基础上,采用“损失调整食物可用性(loss-adjusted-food-availability,LAFA)数据,对美国人在蔬菜和水果上面的消费进行了统计,得出以下结果:

1、美国人吃的蔬菜和世界其他地方差不多
美国人吃的蔬菜品种主要有青豆、扁豆、豌豆、绿豆等豆类,芦笋、生菜、西兰花、卷心菜、菜花和芹菜等叶菜,还有萝卜、黄瓜、青椒、洋葱、蘑菇、土豆、甘薯、玉米、西红柿等,而吃的最多的是土豆和西红柿。

2016年,美国人平均每人消费了46.4磅土豆和29.6磅西红柿(1千克等于2.2磅)。其中,土豆有40%是冷冻加工的,58%的西红柿是罐装的,因为用于炸薯条和披萨酱的数量占据了很大部分。其他蔬菜则远远不如土豆和西红柿,例如:第三名的洋葱,每人每年消费就只有8.7磅。

2、水果:柑橘类水果、香蕉和苹果最受欢迎
至于水果,包括坚果在内,美国人的消费也没有太大的变化,不过罐装水果的销路越来越差,相对而言,水果加工而成的果汁类产品,变化就没有那么明显。

新鲜水果来说,香蕉和苹果是很受欢迎的两种。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要吃掉超过11磅香蕉和10磅苹果。但是它们都比不上柑橘类水果:所有的柑橘,包括:桔子、蜜桔、橘柚、葡萄柚、柠檬和青柠,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要消费24磅左右,还没有算上加工过的柑橘,其中仅仅橘子汁就有3加仑(1加仑相当于3.8升)。

价格方面,以苹果为例,苹果平均每磅大约1.62美元,苹果酱则是每磅1.05美元;至于苹果汁,市上出售可以直接饮用的为0.63美元一品脱;而香蕉基本维持在每磅0.39美元至0.79美元之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移民局修订公民入籍试题 秋季试点测试

    下一篇: 华人注意:你的微信朋友圈正在出卖你 有人在盯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