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妈妈打女儿被控重罪 4娃被带走
2019-07-12

(Adobe Stock)


今年3月,纽约华人女子林女士的丈夫突然拿著护照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讯。林女士一个人带著年龄从6个月大到9岁不等的4个孩子。最近,林女士称因为大女儿不吃饭而打了她,没想到女儿的老师发现了小孩身上有伤痕,于是报警。林女士被抓,4个孩子也被纽约市儿童福利局全部带走。林女士现在面临著包括D级重罪在内的多宗控罪。

据海外媒体报导,林女士住在纽约布鲁克林,今年3月,她的丈夫突然拿著护照不辞而别,从此杳无音讯。

林女士表示,自己和丈夫共有4个孩子,分别是9岁的女儿、5岁的儿子、4岁的儿子,以及6个月大的女儿。而大女儿在美出生后,就被送回中国家乡由爷爷奶奶照顾,后来才接回美国,加上她的性格也比较叛逆,和自己的关系一直不太好。

6月6日,因为大女儿不肯好好吃饭,林女士一时怒起就打了她。第二天大女儿去学校时,被学校员工发现她手、脚、眼睛均有明显的伤痕,于是报警。

纽约警方随后就逮捕了林女士,并签发保护令,不允许她靠近孩子,还通知儿童福利局带走了她所有的孩子。

林女士表示,当天自己虽然很生气,但其实并没有真下狠手,只是在追赶时,女儿不小心撞倒,导致她眼角出现比较严重的瘀青。

不过,林女士9岁女儿的说法却是完全不同。

据法庭文件显示,林女士大女儿对儿童福利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她不肯吃食物的原因是母亲过去从不给她准备任何食物,通常都是她把学校的食物用纸巾打包带回家吃。事发当天,就因为自己从桌子上拿食物,而被母亲拿著扫帚殴打身体、头部等多处。

大女儿还说,过去母亲也曾经这样打过自己。自从父亲离开后,妈妈的情绪一直非常不好,还会说“恨”她,她也有母亲恨自己的感觉,尽管她不知道为什么。

法庭文件还显示,林女士的小儿子手肘、背部、手臂、嘴巴都出现大量的红疹,但她却没有及时带儿子就医。

儿童福利保护局工作人员后来带著小儿子前往医院检查,确定是非常严重的湿疹,但未得到相应的治疗。因此,儿童福利保护局认为,林女士没有给儿童提供应有的医疗救助。

目前,林女士面临攻击儿童致伤、非法持有武器攻击等6项刑事罪名指控,其中最严重的是属于D级重罪的导致儿童受伤的攻击罪。

林女士现在十分后悔,同时也按照儿童福利保护局要求,按时接受心理、亲子等课程培训,希望4个孩子能够尽早回到自己身边。

其实,这已经不是第一起华人家庭因为打孩子而被控罪的新闻。今年大年初一,美国的一名华人母亲发现9岁的儿子偷拿弟弟的压岁钱后,为了教育孩子,就打了他。第二天男童上学时,被校方发现了脸上的伤痕而报警。在送医验伤后,警方发现男童受伤,于当晚逮捕了这名华人母亲。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导,前不久,一位在澳洲居住了13年的华人父亲,就因为涉嫌家暴打了女儿,结果被移民局鉴定为品行不端,稍后更直接取消了他的永久居民身分。

加拿大的法律和美国也非常相似。有专业人士提醒大家,“在加拿大一定要记住一句话:打人犯法,不管打谁都一样。”在加拿大只要报了警,不管谁对谁错,只要有暴力存在,警察一定会抓人。这个时候后悔也没有用。只要犯罪已经构成,就不再由受害人决定是否起诉,而是由警方决定。

最近,加拿大卑诗一位北京妈妈的哭诉让很多华人动容。一年多之前,这位北京妈妈由于在管教孩子上动过手,导致她的两个孩子都被儿童厅带走,至今还不能回家。就算是去儿童厅探望孩子,也不能说母语普通话,只能说英语。

无奈之下,这位北京妈妈把卑诗儿童厅告上了人权仲裁庭(BC Human RightsTribunal),然而,孩子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回到自己的身边,还是漫漫无期。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注意,在美国、加拿大等很多国家,打孩子属于家暴,一巴掌下去,你付出的代价很可能不仅仅被剥夺孩子的抚养权,还可能会被控重罪。

所以,下次当你怒火冲天想要动手的时候,先想想后果。西方国家对家庭暴力,从来都是零容忍的。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诈骗新套路:打了真的银行电话 居然钱也被骗走

    下一篇: 美通过重磅绿卡改革案 华人悲喜交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