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心声:爸妈在美国闹过的笑话
2019-06-06

小时候,父母总是跟在孩子的身后,教孩子认识世界,为孩子收拾残局。后来孩子渐渐长大,父母慢慢变老,曾经无比伟岸的父母,在孩子眼里,慢慢成了自己的小孩。教父母新的知识,甚至要帮父母收拾残局。特别是那些把国内父母接到美国一起生活的华人,由于父母对海外生活的不了解,常常闹出笑话来。有网民特意整理了海外华人的爸妈们来到美国后,闹过的那些“笑话”,看完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1、在美国想做顿中国饭 真难!
爸妈的厨艺应该就是最解乡愁的灵药了吧,但有时候老爸老妈想做顿中国菜,却是那么的难。来看看网民的吐槽:
@Yuele:去年我爸妈来的时候,在家爆炒羊肉,等我回家的时候,消防车已经比我先到了……于是,消防车带走了$1400。从此,老妈只敢白水煮青菜。
@Aya:爸妈来美国看娃,炒菜火警响了,从没看过老爹如此慌张。
除了烟幕报警器,美式炉具也是让中国老爸老妈们头痛的家伙:
@Kiki:上次我妈来看我,和我说炖了汤,结果我一回家,好家伙,真的是我见过最原始的汤,俗称鸡腿泡水。放汤的灶位就没开火,反倒是上面一个灶位已经烧的发红!
@Luer:我妈来看我,专门要我带她买了个户外用的小灶,说是实在受不了家里的电磁炉灶,圆底锅放不住,还老开错灶!


2、过个马路,却交通灯都不会看了!
父母越是年老,越是怕给孩子增加负担,于是嘴上总是说,“我没事”,“我能行”,“别担心”,但结果却被新鲜事物一次又一次挫伤自信心!
@老张:美国的红路灯真是不合理,等了半天也不见绿,结果一个小伙子按了个按钮,瞬间就绿了。
@清扬:过马路,看到前面写了“Stop”,就一直绕路走,美国真的该好好修修路了⋯⋯
@常乐:有时候过马路真是不知道到底能不能过,明明灯已经红了,但又好像是在倒计时,好多人都还在过马路!


3、坐电梯,却找不到“1楼”的按键 急得满头大汗
有时候,光是坐电梯,就把父母急的满头大汗。
@美满:之前女儿带著坐电梯也没看,结果自己第一次出门遛弯,上了电梯,却发现没有“1楼”的按键,打电话问了女儿才知道“L”是一楼。
@悠然:在家闲著也是闲著,想去附近商场转转,结果上到顶楼,想坐直梯下来,发现没一楼,等了半天,终于有人坐电梯,跟著一起下去,才发现一楼是“G”。


4、坐公交 比上青天还难
很多爸妈为了不让子女操心,说到:“不用陪我们,我们想出去了,坐公交,地铁就行了!”结果却是:
@Jeff:父母来了,想坐公交去超市,于是陪著去公交站等车,以前都没坐过公交车的我,万万没想了,等了40分钟才来了一辆!还不如开车,来回也就半小时。
@Vera:上著班,接到老妈的电话,说是公交车到站不停坐过站了!这才想起来,赶紧告诉老妈,要在到站前提前按按钮或是拉绳~完全忘了要提前给老妈科普!
于是,走南闯北爱遛弯的老头、老太在美国的出行交通面前“选择自闭”,想出去一趟怎么就这么难?


转自《看中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人在美国需要注意的19条礼仪规则

    下一篇: 华人夫妇返加拿大 戴著两只戒指未申报遭充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