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颁新规 鼓吹反美者赴美签证或将被拒
2019-06-04

美国国务院驻海外使领馆最近颁布签证新规,要求几乎所有类别的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需在申请表上填写自己过去五年内使用过的社交平台(social media)与账户名称以及电子邮箱和电话号码等信息。这或意味着,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反美内容者,有可能被大使馆拒签。

近日有中国网友发现,在填写美国签证申请表DS160时,需提交过去五年的社交账户名称,中国的微信、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优酷等中国主流社交平台,均被列入填表的内容。有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签证申请人提交的社交媒体信息被发现失实,他们可能会因此遭遇“严重后果”。

此外,俄罗斯的VK、比利时的Twoo、拉脱维亚的Ask.fm,以及美国的Facebook、Google+、Instagram、LinkedIn等主流社交平台的账号,也需如实填写。

美国务院亦要求申请人提供使用超过五年里使用过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国际旅行和驱逐出境纪录等。

6月1日,美国国务院有关官员向媒体证实了上述消息。

“国务院更新了移民签证和非移民签证的申请表格,以便询问大多数申请美国签证者的包括社交网络标识符在内的额外信息。”这名国务院官员说,“收集签证申请人的额外信息,将完善我们对这些申请人的检查过程和确认他们的身份。”

美国大使馆则提醒,中国公民申请美签,要如实填写赴美目的、提供正确申请资料;抵达美国后,也不得从事与签证类别不符的活动。

与此同时,中共驻美大使馆也特别指出,持有有效的美国签证不代表一定能进入美国,美国执法人员拥有许可入境的最终决定权。“持美国签证赴美被拒绝入境的状况十分常见”。

对此,关注签证问题的网媒AM22Tech告诫签证申请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反美国政府讯息的人,今后赴美申请随时可能被拒签。

其实,美国国务院早在2016年就开始收集签证申请者的社交平台资料,只不过当时的申请表中,这个项目并非必填的选项,申请者可以不提供。但现在明显强化了对这些方面讯息的收集和审查。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收紧亲属移民 杀伤力巨大

    下一篇: 华人在美国需要注意的19条礼仪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