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后赴美签证 你可能误会了的2件事(图)
2014-11-17
据海外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京参加APEC会议期间宣布,自11月12日起,美国与中国将相互延长短期商务签证、旅游签证、学生及交流访问学者签证有效期。 

网络图片 


也就是说,以商务和旅游出行为目的,所获得的是B类商务、旅行签证类型,可以获发长达10年期多次入境签证,这已经是美国法律所允许的最长有效期限。另外,有效期从1年延长至5年的签证主要是F、M或J类签证,这类人主要是中国到美国的学生、交流访问者及其家属。

 这给到美国旅行、从事商旅活动以及留学的人很大的方便,但你可能不知道:

 一、初次办美国签证仍然费时费力 

大陆一家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由于到美国旅行需要提前到美国大使馆预约面签,时间上很难像到日本、韩国或欧洲出游一样容易控制。

 一般到欧洲旅行办理签证的时间大多在10个工作日,到日本、韩国旅行办理签证大约是4到5个工作日,而到美国旅行办理签证需要先预约面签,面签当场获知结果,如果通过,还需要再等待3到5个工作日获得签证文本。但如果没有通过,则需要先对材料进行完善和准备,再进行第二次面签。“办理签证的时间究竟需要多久,我们这边说的不算,最顺利也得一个多月。” 

不仅如此,在费用上,美国签证的费用也较高。在准备美国签证时,游客需要交给旅行社1500元左右费用,但如果是韩国跟团的“团签”则只需要几十块钱的费用,即使是“个人签”,费用也才400元,不及美国签证费用的三分之一。 

二、10年的有效期不是说在美可以停留10年

 10年的有效期是指在10年内从事商旅活动可以多次往返,并不意味着可以在美国停留居住10年,每次入境能够停留多久,仍需要根据海关规定。目前,入境可在美国停留1天到180天。 

美国驻华大使馆也表示,签证有效期与获准在美停留期限是两回事。签证允许外国公民来到美国入境港口,此处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官员将允许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人入境,同时也将当场告知获准在美停留多长时间。虽然签证有效期延长,但是并没有改变任何类型的签证持有人可在美国停留的时间。如果超过停留许可期限而滞留在美国,依然也会视为违反美国移民法,同时也有失去今后前往美国资格的可能。

 除此之外,已有的签证只在签证上显示的失效日期前有效。本次延期不增加已发签证的有效期。持有效和近期失效的签证人需要再次申请才可以获得延长有效期的签证。
    责编: Lisa

    上一篇: 港警下通牒“占中”明清场 学联:坚守到最后一秒(图)

    下一篇: 太厉害了!一碗姜蜜水,老人斑全飞!瞬间年轻3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