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赴美签证新规出台
2018-06-06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5月29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将从6月11号起实施签证新规,限制部分中国留学生与研究人员的赴美签证。这被认为是川普政府反制北京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又一具体步骤。

据美联社报导,该签证新规定已送达美国使领馆,6月11号开始生效。具体内容包括,到美国大学研读某些高科技专业的中国留学生将只能获得一年的签证。这些专业包括机器人技术、航空和高科技制造业,都是北京宣布的“中国制造2025”计划中的重要行业。

此外,美国商务部有一份需要严格审查的公司名单。在这些公司担任研究人员或经理的中国人,其签证申请将必须通过多个美国政府部门的联合审批。这些过程可能长达几个月。

去年12月,白宫发表的川普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表示,美国可能收紧对外国学生来美学习科技、工程等专业的签证审批。报告中说,美国官员会考虑限制某些国家的科技学生的签证,以保护知识产权。

美国之音报导,今年2月,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听证会上说,北京政府的“学术间谍”正渗透美国各地获取科学技术,成为美国全社会的威胁。

今年4月11日,专家丹尼尔‧戈尔登(Daniel Golden)在国会作证时说,美国大学的全球化使美国的高等教育成为国际间谍战的前线。

他说,2000年以来,至少有30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被美国以经济间谍、盗窃商业秘密以及类似的罪名起诉,他们的研究生学校包括哈佛、斯坦福、哥伦比亚以及康纳尔等名校。他指出,北京政府吸引海外华裔人才回归的“千人计划”、“111计划”等,为美国科技被盗窃提供了“潜在动机”。

从6月11号起实施的新的签证限制,被认为是川普政府反制中方盗窃知识产权的又一步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背景难解 海航主席突传去世

    下一篇: 从崔范大战说说影射与自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