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广州领馆人员遭遇神秘“声波袭击”
2018-06-04

【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在中国广州的美国政府雇员报告遭到异常“声音袭击”,并被诊断为轻度脑损伤。此案与美国外交官之前在古巴遭受神秘声波袭击的情况有相似之处。一名美国学者通过逆向工程模拟出这种“神秘声音”,提出了一种假设。

在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蓬佩奥说:“医学迹象非常相似,并且与那些曾在古巴工作的美国人身上出现的医学迹象完全一致。”

美国国务院5月23日(周三)向美国公民发布一项健康警示,称一名在广州的美国政府雇员最近报告遭到“不易察觉且模糊的,异常的声响和压力”侵袭。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该雇员在2017年底至今年4月报告出现“各种身体症状”,后被送回美国接受评估,被诊断为轻度创伤性颅脑损伤。

2017年8月,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发生神秘声波袭击事件,导致21名美国人受到影响,集体出现头痛、头晕、轻度创伤性脑损伤和听力损失,这波袭击的原因成为国际谜团。10月,美联社发布了一段6秒的音频。报导称,这正是驻哈瓦那的一些美国外交官听到的声音。

这段听来像是蟋蟀啁鸣的尖锐音频引发了美国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系副教授傅佳伟(Kevin Fu)的兴趣。

据美国之音报导,傅佳伟和他的团队通过两个不同的超声波发生器产生超声波,还制造了一个模拟的窃听设备。实验过程中,他们设法构造出一段和美联社公布的声波图像及尖锐程度类似的音频。实验结果证明,把人耳无法听到的超声波信号相叠加,可以产生一种听力范围内的,并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声音。

傅佳伟认为,那些用于监听人们谈话的秘密窃听设备在设计环节可能存在问题,导致的故障造成了这些噪音。在他看来,这是比声波武器攻击更加合理、可信的解释。但他也表示,这样的实验结果并不能排除其他潜在原因,包括人为因素。

而他的另一番话让人不免“细思极恐”:“如果你是一个国家倾一国之力对付的目标,我觉得你还真没什么办法。”

中国外长王毅这个星期在短暂访问华盛顿期间说,中国尚未发现任何组织或个人进行声波干扰。

类似的声波事件对美国和古巴的双边关系造成了不利影响。去年10月,美国方面将15名古巴外交官驱逐出境,并建议美国公民鉴于“声波袭击”的担忧,最好不要去古巴旅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China Is Buying Up Critical Technologies From Europe, Outside American Scrutiny

    下一篇: 胡锦涛夫人低调  家世出身新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