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农商银行 原董事长落马
2019-06-19

【看中国讯】2017年1月退休的成都农商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傅作勇近日被带走调查。有陆媒指,这可能与安邦集团原董事长吴小晖案有关。

6月17日,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傅作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成都农商行由成都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改制而来,于2010年1月挂牌开业,是全国省会城市中首批设立的农村商业银行之一。傅作勇出任董事长,后担任党委书记。后来吴小晖加入,短短不到一年,成都农商行成为安邦集团最重要的金融子公司。

2010年安邦买入成都农商行35亿股股份,占比35%。到2010年底,成都农商行的底色被彻底改变。

据说这家银行一度成了安邦的第二总部,从上到下唯吴小晖事从,员工每天早上还要唱《安邦之歌》,所有关键岗位重要部门,乃至行政公章财务印章也均由安邦统管,甚至连保安也是从北京派来的。

在吴小晖受审期间,成都农商行成了分解安邦万亿帝国的关键,工作组自2017年初至今,五次进出。发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2018年2月安邦被接管后,2018年12月,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曾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成都农商行35%股权,转让底价为168亿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人翻墙“撑香港”

    下一篇: 英特尔考虑将部分供应链撤出中国大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