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晖操控股市? 民生银行揭千亿贷款真相
2017-06-20


在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被指6月9日出事之后,民生银行董事长公开否认曾给安邦千亿贷款。此前曾有传闻称,吴小晖利用民生银行的千亿贷款参与股市买空卖空,制造股灾。

财新网6月18日报导,在16日的股东大会上,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银行给安邦保险集团的贷款总计1亿美元,否认千亿(人民币.下同)贷款。

4月28日,针对海外有关吴小晖因千亿违规贷款案而被抓的传闻,安邦集团回应称,集团不存在现金流缺口,〝安邦保险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

而此前有媒体称,2017年一季度,安邦集团现金缺口超过200亿元。

此外,洪崎还在股东大会上表示,民生银行不会停销安邦集团产品,〝要继续观察,人家公司不也正常吗,也说了是个人原因。〞

财新网报导,在最近的半年内,民生银行的两大民营股东——安邦集团与〝明天系〞的主要控制人均被调查,引发外界对民生银行的担忧。但洪崎表示,安邦事件对民生银行没有太大影响,安邦只是大股东,但并非董事。

报导指,因为对安邦集团的资金来源存疑,大陆银监会始终未批准安邦在民生银行的董事资格。

6月19日,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安邦资金主要来源之一就是在中国货币市场上贷出短期资金。比如,安邦持有成都农商银行超过三分之一的股份,为其提供约40%的存款和80%的关联方交易,其中大部分是短期贷款。

《纽约时报》报导,安邦的人寿保险和投资产品销售也是公司一个重要的现金流来源。

旅美经济学家何清涟曾表示,安邦运作是一种庞氏投资骗局。日前,她在推特上分析,庞氏投资的特点就是欺骗更多投资者不断加入,用新资金补偿旧投资者利息的同时,再投入更多新投资项目。而一旦资金链断裂,骗局就会拆穿,公司运作就面临危机。

而香港《东方日报》则分析认为,安邦在海外疯狂并购的本质,是通过购买海外资产的方式将大陆贪官的赃款洗白。

《大纪元》也引用接近中南海人士的消息指,吴小晖和〝明天系〞掌门肖建华一样,都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帮一众江派贪官洗钱。

此前有消息称,肖建华、吴小晖和刚落马的证监会主席项俊波,都曾参与制造2015年的大股灾。这也是上述传闻中安邦从民生银行贷款的目的。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安邦〝大到不能倒〞?美媒称习近平处置棘手

    下一篇: 拥有多名不同背景情妇的海军中将自爆“悔过书”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