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对外开放国际太空站
2019-06-14

NASA每年将开放两趟前往太空站的私人旅行。(nasa.gov)


【看中国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表示,每年将开放两趟前往国际太空站的私人旅行,每一趟可待上30天,最快可望在2020年成行。

中央社报导,NASA将允许一般民众住在国际太空站(ISS),每晚要价约3万5,000美元。

路透社报导,NASA财务长狄维特(Jeff DeWit)在纽约那斯达克证交所宣布这项消息时说:“NASA将开放国际太空站作为商业用途。”

然而,这一趟行程下来可不便宜。NASA估计,太空船每个座位来回票就要约5,000万美元。此外,一旦抵达太空站,NASA也会向访客收取食物、通讯和保管费用。

届时,这些旅客将乘坐由2家美国企业正为NASA专门打造的运输工具前往太空站,它们分别是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舱飞龙号(Crew Dragon)和波音(Boeing)正在建造的“星际飞机”(Starliner)。

法新社报导,然而,这2种运输太空船都尚未准备就绪,目前预定于今年底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速撞海,日本结束打捞失踪的F-35战机

    下一篇: 苏丹血腥镇压已致118死 爆发全国大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