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积极寻求与美国就关税和移民问题达成协议
2019-06-12


据美国之音报导,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表示,他希望墨西哥代表团能与美国达成协议,消除川普总统因为移民问题对墨西哥征收关税的威胁。

 普要求墨西哥采取措施阻止移民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否则他将在下周一对进入美国的墨西哥商品征收5%的关税。墨西哥外交部长在华盛顿告诉记者说,墨西哥希望进行谈判。
 
紧锣密鼓地准备之下,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说,墨西哥准备与普政府就移民和关税问题进行谈判。
 
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说:“我们将提出一个统一的立场,这是我们的责任。将会受到关税的影响的行业都会派人参加会议。我们还将提出一项移民提案。”
 
埃布拉德说,他确信川普政府会接受他们的计划。他补充说,墨西哥已经为解决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危机做了很多工作。
 
墨西哥农业部长维克多·维拉洛沃斯说,墨西哥和美国每天的贸易额为1.3亿美元。他说,如果美国征收5%的关税,每天的贸易额将减少380万美元。
 
埃布拉德说,两国的商业部门都希望取消关税。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说:“墨西哥和美国的私营企业之间的往来非常活跃。比如,今天美国商会和来自美国的其他私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因为有人担心这类关税带来的影响。所以他们希望提供帮助,以便美国和墨西哥两方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川普星期二再次警告说,如果墨西哥不采取措施制止移民潮,他将对墨西哥征收关税。
 
普说:“我认为,更有可能的情况是,关税会继续征收,我们可能会在关税征收期间进行讨论,然后他们会得到补偿。而且,如果他们不站出来保护我们的国家……数百万人会经由墨西哥涌入,这是不能接受的。”
 
随著最后期限星期一的临近,墨西哥代表团将在本周与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内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会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月球上发现奇怪重物,科学家不知来源

    下一篇: 高速撞海,日本结束打捞失踪的F-35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