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暴乱 网络谣言涉及华人
2019-06-03
【看中国讯】5月21日凌晨,印尼选举委员会宣布正式计票结果,总统佐科以约10.82%的领先得票率击败对手普拉博沃,双方差距票数约1659万张。然而败选的普拉博沃声称选举存在舞弊,拒绝接受败选的结果。

随后,数千名普拉博沃的支持者上街抗议并引发骚乱,导致至少6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混乱之中,有抗议人士试图将矛盾转移至华人身上,他们高呼“反华”口号,如“Usir Cina(赶走中国人)”和“Awas Asing(小心外国人)”。与此同时,一些“反华”的谣言在社交媒体上蔓延。

5月22日,印尼官方宣布选举结果后,抗议者在选举监督机构前威,与印尼防暴警察发生冲突。有人在社交媒体上散播谣言称,骚乱中的死者是被“来自中国的警察”击毙的。此外网上还流传一些照片,可看到数名皮肤白皙、蒙口罩的警察,图说写道“中国派遣了伪装成外国工人的安全人员”。

为了平息事态,印尼政府暂时限制脸书、Instagram和WhatsApp社群媒体的部分功能,包括图片与影像的分享功能,以遏制消息扩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法轮功在朝鲜流传

    下一篇: 乱派登山许可证    珠峰塞车酿多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