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高估了軍方態度
2019-05-13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表示,对于4月30日推翻马杜罗政权未遂的政变行动,他确实高估了军方对此事的支持。不过他仍强调,未来会有更多的委内瑞拉军人奋起反抗马杜罗政权。

在30日当天的政变行动中,瓜伊多在军人支持者地拥护下前往首都加拉加斯一处空军基地,并通过推特表示,反对马杜罗政权的“自由行动”已进入最后阶段,预示着一场意在将马杜罗赶下台的军事倒戈正在进行。但事件并未像反对派所期望的那样。

瓜伊多事后向《华盛顿邮报》承认反对派错误地估计了军方的支持,而对于寻求政府官员支持这点,“不确定因素是显而易见的”。

不过美联社上周六报导指出,马杜罗当局的多名高官确实曾和反对派领导人举行了为期数周的谈判,并签署了一份除罪保证文件。这其中包括反间谍负责人伊万·赫尔南德斯将军、国防部长弗拉基米尔·帕德里诺·洛佩兹、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迈克尔·莫雷诺等人。但是计划在最后一刻却分崩离析。可能因素是对反对派与白宫的不信任。除了情报机构负责人曼努埃尔·菲格拉确认倒戈并处于失踪状态外,其他人仍表态继续支持马杜罗。

瓜伊多在华邮专访中指出,“如果本周的事件(未遂政变)凸显出反对派的力量还没有像希望的那般强大,那么这也表明马杜罗比许多人预期的要虚弱”。

分析指出,瓜伊多和马杜罗到目前之所以都未被对方掌握,很大程度要归咎于他们背后美国和俄罗斯力量的直接周旋。美国政府在近期曾多次强调,不排除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的可能,而俄总统普京则以实际行动派遣佣兵进驻当地,也还就该国局势与川普互通电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脱欧僵局使英两大政党受挫

    下一篇: WhatsApp遭黑客攻击 吁15亿用户尽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