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拜超越伦敦希斯罗 跃居全球最大国际机场
2015-01-28
(杜拜二十七日电)杜拜国际机场经营者今天表示,杜拜国际机场2014年有7047万名乘客往来,已超越伦敦希斯罗机场,成为全球最大国际交通枢纽。

  杜拜机场(Dubai Airports)表示,杜拜国际机场(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交通流量去年增加6.1%,预期2015年过境杜拜国际机场的旅客人数将增至7900万人。

  中东最大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s)以杜拜国际机场为基地。阿联酋航空与阿布达比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和卡达航空(Qatar Airways)在西方、亚洲与澳大拉西亚(Australasia)之间的交通具有举足轻重地位。

  根据机场数据,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2014年有6810万名国际旅客往来。

  希斯罗机场在整体数据仍超越杜拜国际机场,如果纳入国内航班旅客,希斯罗机场往来乘客达7340万名。

  杜拜机场董事长马克统(Sheikh Ahmed bin Saeedal-Maktoum)在声明中表示:“这个历史里程碑是50多年来平均成长率达到2位数累积而来。”

  杜拜机场执行长葛瑞菲斯(Paul Griffiths)表示,随着D中央大厅(Concourse D)启用,杜拜国际机场年吞吐量今年将提高到9000万名乘客。

  希斯罗机场发言人表示,希斯罗机场2014年有6810万名国际旅客往来,成长1.2%。英国政治人物与当局已好几年都在争辩如何提高伦敦附近的机场吞吐量,但还没作出决定。

  一个委员会将在今夏前提出最终建议,从3个选项选出一项,分别是在希斯罗机场建造第3个跑道、扩大现有的希斯罗跑道或在盖维克机场(Gatwick Airport)兴建第2个跑道。

  希斯罗机场发言人说:“英国至少有350年来都从成为全球最大的港口或机场受益。不过,希斯罗吞吐量不足,意谓着我们不可避免地将把王冠让给杜拜。”
    责编: Lisa

    上一篇: 韩国未婚上班族要缴“单身税”引发怨声一片

    下一篇: 俄证实金正恩将赴莫斯科参加二战胜利庆祝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