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研究院新报告 公校好坏差别颇大
2019-06-03

现在,“用脚投票”这个词很流行,纽约市的特殊高中改革计划公布后,很多的华人家长说,他们也要“用脚投票”,搬到其他地区去。但是搬到哪儿去?保守智库机构曼哈顿研究院近日出了的一份新报告,它说全国大城市中,有些城市大多数学校水平都相对优质,但好校和差校的教学质量相差甚大。

报告对全国68个大城市的学区进行了比对,根据学校学生的学生家庭收入水平、考试成绩、少数族裔学生比例等因素进行分析。发现,比如:在弗珍尼亚州的阿灵顿市,孩子就读哪所学校差别不大;在另一些城市,但存在一些质量很高的公校,比如:首府华盛顿,虽然它的中位水平(Median Quality)比较低;但有些城市,比如:三藩市,它的中位水平是比较高的,而差校也很多。而其中好坏差别最大的当属纽约。

68座城市中:30座前四分之一和后四分之一的学校及格率差异在15~20个百分点;12座城市及格率差异小于15个百分点;11座城市及格差异在25个百分点以上。

其中,纽约市前25%和后25%的学校及格率相差29.9个百分点,在全国居首。三藩市、纽瓦克的好校和差校及格率的差别也超过25个百分点。而SANTA ANA和纽约上州的伯明翰、罗切斯特好校、差校及格率相差不到10个百分点,属于全国最低行列。

报告分析说,纽约市的一些特殊高中和择优录取公校的存在促成了其好校与差校之间的巨大差别。

家庭收入不一定影响成绩

报告还对各市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族裔学生比例、分布和其好校、差校、成绩差异进行比对,发现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族裔学生比例高的城市,并不见得学校成绩差别就大。但低收入家庭和少数族裔学生集中分布在一些特定学校的城市,其好校、差校之间成绩差异就明显拉大。

报告认为,其中原因一是因为少数族裔和低收入学生集中分布,可能会导致各校在经费分配和师资上的不平等待遇;另外当低收入家庭学生和高收入家庭学生同处一校的时候,差生就容易接触到学习好的同学并从中受到鼓励,而分化严重的学校,差生就没有这种机会。

“用脚投票”去哪里

鉴于各州州考难易程度不同,报告采用了SCHOOLGRADES.ORG网站收集的数据,将著眼的68个城市的公校共服务780万学生,全部转换为以全国标准考试分数作为学校质量的依据,进行的测试。

结果发现,各个城市的公校水平差异非常不均衡。比如首府华盛顿的学生平均29%的人考试分数达到及格;而在SANTA ANA,平均及格率为25%,两个城市中位质量学校学生及格率均为23%。

报告指出,这使得两个城市的公校看似水平相当,而在SANTA ANA,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学校,及格率只比排名后四分之一的学校高9%,而在首府华盛顿,这一差距是26%。

综上所述,这种情况意味著住在SANTA ANA可能比较平稳,孩子不管进入哪所学校都不会太差,而住在华府,虽然有很差的学校存在,但同时孩子也有可能进入非常不好的学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MTA推出OMNY地铁票支付系统 方便快捷 一触即可

    下一篇: 新版驾照即将启用,新州居民须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