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迁址被拒,因房东为中国国企
2019-05-14


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又称大赦国际)的美国分部5月10日在推特上称,他们本拟迁入的纽约新址大楼被一家中国政府企业购买,并因他们在中国的人权活动临时取消了他们的租约。

该组织(以下简称AmnestyUSA)原本计划将其纽约办事处搬到金融区的华尔街广场(Wall Street Plaza),一栋座落于Pine Street,建成于1973年的33层大楼。该大楼原隶属于香港前特首董建华家族的东方海外集装箱运输公司(OOCL)的子公司Orient Overseas Associates。东方海外在2017年被竞争对手,中国政府企业中远航运(Cosco)以63亿美元收购。

AmnestyUSA发言人薛波尔(Robyn Shepherd)对纽约时报表示,他们在已经决定签约时才被房东告知:“我们不是一个中国国有企业的理想房客。”

他们直到那时才知道大房东是中远航运。鉴于此情况,AmnestyUSA也意识到不适合迁址过去。许多网友揶揄:“搬去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将被中国政府监视。中国政府怎么放弃了这么大好的机会!”

国际特赦组织总部设在伦敦。他们在中国没有长期驻站,而且其研究人员无法进入中国许多地区。该组织批评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待遇,但表示,他们的工作人员被拒绝访问新疆地区的集中营。

中远航运是中国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之一,由中央政府直接管理,其高级官员由共产党直接指派。董事长徐立荣列名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曾出席2017年的第19届共产党代表大会。

薛波尔表示,AmnestyUSA目前将留在Chelsea的现址,并寻找新的办公地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司法改革有争议  关乎市民安全

    下一篇: 犹太人遗产博物馆“奥斯维辛”大屠杀展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