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止进口“洋垃圾”反促成美国回收业振兴
2019-05-26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对所谓美国“洋垃圾”下了禁收令后,使得美国的回收项目受到干扰,但也刺激了对美国处理回收物工厂的投资,意外促成美国回收业的振兴。

报导说,多年来,包括美国在内的国家,把无数使用过的果汁罐,洗发精瓶子,酸奶杯子等塑料废物销往中国。每年大约7百万吨,占全球塑胶废料的70%。中国买家再重新制造为可用的塑料品,这种小本万利的行业造就了中国的亿万富豪,但也制造出严重的污染问题。

自去年1月1日起,中国禁止进口各类塑料和纸张,并提高了能接受的材料的标准。失去中国市场后,美国一些地方政府暂停或缩减收取民间回收物,使得资源回收项目受到一些干扰。但是,美国国内的回收业很快出现了转机。美国《东北回收委员会》 (Northeast Recycling Council))去年秋天的一份报告指出,自中国禁止进口废纸后,北美17家纸厂的回收纸处理能力有所提高,也赢得了更多的投资。

根据美国非盈利组织“回收伙伴关系”统计,过去半年来,美国纸业处理厂得到了大约10亿美元的投资。报导说,有趣的是很多投资者来自中国,美国缅因州、肯塔基州、威斯康辛州、乔治亚州以及西弗吉尼亚的多家造纸工厂正在重启。

塑胶废料处理业也开始欣欣向荣。德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加州,以及北卡罗来纳州出现了新的塑料厂或原厂扩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水果价格暴涨 李克强也吓一跳

    下一篇: 强制技术转让在中国有增无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