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蒜种植者在贸易战中获利
2019-05-23


与数百万其他美国农民不同,美国的大蒜业种植者在美中贸易战中成为获益群体。加利福尼亚州种植的大蒜销售量直线上升,此前,这些大蒜种植业者因为面临中国便宜的大蒜而丧失国内市场。现在,川普政府再次增加对中国的关税,而贸易战结束看起来遥遥无期。

美国很多农场主因为依赖中国进口其产品而在贸易战中伤痕累累,然而大蒜却不一样。蒜农的主要市场是美国国内。


510日,加征在中国大蒜上的关税从10%上升到25%。而这正值美国大蒜收获季节的几周之前。


“这个时机再好不过了。”肯·克里斯托弗(Ken Christopher)对路透社说。他是家庭农场克里斯托弗农场(Christopher Ranch)的执行副总裁,这也是美国剩余的三大商业大蒜生产商之一。“我们希望对大蒜的关税继续下去。”他说。


在美国中部的豆农由于中国停止采购而损失惨重时,克里斯托弗农场的大蒜销量在2018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增长了15%,此前9月,川普政府宣布对中国大蒜征收10%的关税。目前25%的关税意味著蒜农的利润率将进一步提升。


然而,蒜农的获益是关税战中的一个特例。在川普政府施加关税之后,中国去年对包括:大豆、玉米和猪肉在内的美国产品施加惩罚性关税。


川普承诺将再提供200亿美元来帮助因为贸易战而蒙受损失的美国农民,而去年政府承诺为这些农民提供120亿美元的补助款。


明尼苏达可持续农业协会(Sustainable Farming Association of Minnesota)的协调员杰里·福特(Jerry Ford)说,他还没有看到身边的种植商品作物的农场主收到这笔款项。


“农民不想要施舍。他们想要的是在市场中公平竞争。”他对美国之音说。更重要的是,他说,大蒜只是农场中很小的一部分。


“由于大豆和其他作物被施加关税,我们的社区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福特说:“明尼苏达每天都在失去一座奶牛场。农民们也在破产,因为农民们无法赚钱,也不知道贸易战什么时候结束。”


“这里的很多农场都只种玉米和大豆。当价钱好的时候当然很好,但是当贸易战影响到你仅有的两种作物时,对农民来说就是灾难”他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4实体和2个人将受美国商务部处罚

    下一篇: 越境者涌入亚利桑那州图森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