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施压台媒国安局回应
2019-05-15
【看中国讯】中国政协主席汪洋日前在北京与台媒代表会面时,训示台湾媒体高层要努力宣传一国两制,为两岸统一做贡献,全不避讳透过台媒实行统战的意图,更放言美国没能力与中国打仗等嚣张言论,引发舆论抨击。

针对北京举办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向两岸媒体人宣传“一国两制”等做法,国安局副局长柯承亨13日在立院受访时表示,此次汪洋的谈话统战意味强烈,尤其提到一国两制,称台湾是美国的棋子,不可能为台湾打仗,打了也不会赢等,柯承亨认为“这是极端挑衅的言论”。

柯承亨还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开放的社会,不需要共产国家,尤其是没有新闻自由,来告诉台湾媒体应该要怎么做。”柯承亨认为,这次是很明显干预新闻自由,对两岸关系、中美关系的发展,都有负面影响。

对于汪洋训示台湾媒体高层一事引发的关注,蔡英文总统表示,汪洋的讲话,证实中共确实有对台湾媒体施加压力情况,这对台湾民主、国内新闻自由及内政,是一个很大的干扰。

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也表示:“台湾主要媒体,他们的高管都曾率领工作人员到大陆,去见国台办主任或统战高层,这当然会影响他们报导的客观性,不会完全站在台湾的立场,这是非常可惜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600亿関税  川普妙招化解

    下一篇: 王全璋突然寄家书 内容疑点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