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州大学终止与华为合作
2019-03-10
【看中国讯】明尼苏达大学校报2月28日报导,明大负责科研的副校长克雷默(Chris Cramer)2月14日在发给分校校长的一份备忘录中说,“鉴于这些诉讼所引发的不同寻常层级的关切,以及在此之前其他事态发展所引发的关切,我们认为终止与华为的互动交流是审慎的步骤”。 

克雷默说,校方因此将不再接受华为的捐款,不再与华为签订研究合同,不再批准与华为开展任何信息交流。
 
尽管明大不是第一所与华为切割的美国大学,但明大校方还是认为明大采取的措施不同寻常。明大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康斯坦认为,校方的态度十分严肃。 

康斯坦透露,华为是通过向明尼苏达大学基金会捐款的方式对明大的科研提供资助的。明大科学与工程学院未来将要开展的研究项目据信会得到华为的赞助。他说:“他们对网络与先进科技表示了兴趣“,”但我们仅仅是初步进行探讨”。 

但校方的决定并不禁止教职员工和学生与华为的互动交流。明大备忘录说,“在据称的经济国家安全议题得到解决之前,校方的决定就一直有效”。 

另据报导,今年开始已经有部分美国大学宣布终止与华为的交流。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坦福大学已经宣布中止与华为的科研交流,停止接受华为的赞助;德州大学奥斯丁分校已证实正在核审校方与华为之间的交流。 

另据明大校报,该校的孔子学院将在学期末关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白眼蓝衣”记者   再度亮相两会

    下一篇: 烟草大王去世 曾得罪江泽民遭报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