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现身两会  拒回应升官传闻
2019-03-09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4日,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之子、人大代表兼浙江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人大会议预备会议,他在回应记者提问关于他将升官传闻时表示,与两会无关的问题“恕不作答”。

胡海峰或跨省补位

据《星岛日报》3月4日消息,胡海峰在回应在丽水的工作心得时表示:“特别充实!绿水青山,感觉是完全不一样!”至于他父亲健康状况,他表示“挺好的”,退休生活如何安排,他表示“以休息为主”。

中共两会前夕,各级人事变动频繁。据陆媒报导,2月26日,厦门市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宣布福建组织部部长胡昌升出任厦门市委书记,因此福建组织部部长位置出现空缺,此前有传胡锦涛之子胡海峰调任福建担任组织部长。

香港《苹果日报》2月24日报导引述知情人消息说,中共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正厅级),拟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副省部级);原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将调任厦门市委书记。

如今胡昌升调走得到官方的证实,这一位置出现空缺,胡海峰跨省补位的传闻可信度大增。

担任厅官已超8年

胡海峰是中共前国家主席胡锦涛之子,其仕途一直都受到外界关注。近两年多次传出胡海峰要升官的小道消息,可是都没有兑现。2018年1月30日,胡海峰名字出现在该省新出炉的94名全国人大代表名单中,这是胡海峰自2013年任职浙江后,首度出任全国人大代表。由次引发外界猜测其仕途将上升。

现年46岁的胡海峰2008年1月任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2009年10月,任清华大学副秘书长。2010年4月,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任中共浙江嘉兴市委副书记。2014年3月,兼任中共嘉兴市委政法委书记和嘉兴市委党校校长。2016年1月,任嘉兴市副市长、3月任代理市长。2017年4月25日,连任嘉兴市市长。2018年7月2日,任丽水市委书记。

胡海峰担任厅官已超过8年,早在2010年4月,时年不满38岁的他就担任了正厅级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而现在他担任的丽水市委书记仍属正厅级。

而如果胡海峰此番调任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将成为中共地方省委常委中为数不多的“70后”副省级官员。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即将在3月召开全国人大、政协会议,但现在中共内部四分五裂,习近平面临多重阻力;如果胡海峰升任的消息属实,说明习可能想继续联合胡锦涛一方的影响力,对抗反对势力。

胡锦涛和习近平被认为是政治盟友,在中共十八大上及第二年的中共两会上,胡锦涛不惜“裸退”,把全部权力移交给习近平,以阻止江泽民继续干政。习近平曾因此公开称赞胡。受这些因素影响,胡海峰一直被外界认为仕途向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两会前孟宏伟最器重的亲信传被双规

    下一篇: 习疑遭高级黑 颂习红歌被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