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战略跑道 华府先下一城
2019-02-21
【看中国讯】位处北极的格陵兰岛,与加拿大隔海相望,属军事战略要地,被称为“北美门户”,美军在此设有导弹跟踪空军基地。北京瞄上这块战略要地,欲在此投资助建3座机场,建立海上与冰上“丝绸之路”,将格陵兰作为进发北极的首个通道。但该计划遭到了华府的成功拦截。

格陵兰是丹麦王国的自治区,但丹麦政府拒绝为修建商用机场投资。北京高调进军北极,投资助建格陵兰岛3座机场的计划,引起华盛顿对北京意图控制北极军事战略要地的警惕。鉴于对北京全球军事扩张的担心,丹麦政府最终同意出资建造格陵兰商用机场,并与美国联手说服格陵兰自治区政府放弃中国的投资。

在美国和丹麦官员的连续访问后,格陵兰宣布,新的首都机场和另外一个沿海400英里远的北部机场,将用丹麦政府支持的贷款来建设。第三个机场将由格陵兰政府自投资金,预计中国将被彻底排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南海顶级智库会议成吐槽大会

    下一篇: 乌克兰帮助中国探月航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