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美子公司出口中国技术受限
2019-01-18

【看中国讯】美国商务部日前表示,出于国家安全考量,将不会续签华为美国子公司的出口许可证,意味著华为美国子公司无法将硅谷实验室开发的部分技术出口送回大陆。被否决的许可证覆盖电信技术和软件出口,包括:高速数据传输技术。

华为在美子公司位于加州圣克拉拉,在传输技术的运营预算已超过1600万美元,涉及40多名全职员工。出口禁令会影响华为的部分运营业务。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在发给华为的一份声明中强调,对华为美国子公司的出口禁令跟贸易谈判是“独立”事件,相信北京也会这样看待此事。

“授予出口许可证的过程独立于我们与中国的持续贸易磋商。”罗斯说。中美双方刚刚结束第五轮贸易谈判,并在部分问题上进行讨论,包括在有争议的知识产权盗窃问题上进行广泛讨论。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说,美国商务部此举不会对华为美国子公司造成致命打击,因为该公司从美国出口的大部分技术都不需要出口许可证。

华为美国子公司随即对美商务部这一举动进行质疑,但在上诉程序进行期间,美商务部的禁令仍生效。

在美国商务部的出口禁令发布之前,华为美国子公司被CNEX实验室提告,CNEX指控华为试图窃取CNEX的半导体技术。

因国家安全威胁,自2012年起美国政府机构禁止购买华为电信设备,华为在美国目前仍有1500名员工,主要为美国乡村地区的小型运营商提供电信设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大学:在中国别用微信

    下一篇: 赵正永被查当天 传陕西副省长陈国强被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