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军项目副防长将接任代理防长
2019-01-03
【看中国讯】据美国之音报导,川普总统宣布,自2019年1月1日起,由国防部副部长沙纳汉接任代理国防部长。原定2月分离职的国防部长马蒂斯将提早卸任。

56岁的帕特里克·沙纳汉自2017年起担任国防部副部长,他将于2019年1月1日接替国防部长马蒂斯,担任代理国防部长。

沙纳汉是川普总统提出的打造美国太空军项目的负责人,带领国防部建立太空部队为第六军种的进程,并向国会提出建议,为涉及国家安全的太空活动组建新的组织和管理架构。

他呼吁建立太空研发机构,加速开发创新太空科技,并由太空司令部和太空作战部队提供支持。

川普总统在推特上赞扬沙纳汉担任副部长和任职波音公司期间的诸多成就,表示他会在新职务上有优异表现。

沙纳汉此前在波音公司任职30年,担任高级副总裁,负责监督全球供应链策略和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他还是波音导弹防御系统项目总经理。他曾带领该公司走过波音787客机早期制造问题的风波。

沙纳汉表示,国防部应聚焦于“提升攻击力、联合性与改革方面的表现”,执行现代化计划并以经济的方式实现目标。

川普总统希望在新的一年精简国防部的购买行为。沙纳汉已展开这项工作,表示国防部内部将进行大幅重整。

沙纳汉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了机械工程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不过他没有军事方面的经验,前国会议员麦凯恩曾对他担任国防部副部长表示疑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减少承担联合国维和经费

    下一篇: 112岁二战老兵奥弗顿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