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旅行团赴台 153成员152人失踪
2018-12-30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观光局25日证实,4个透过“观宏专案”获签证便利的访台越南团,153名团员中有152人逃脱,只剩一名真的领队没逃,创下“史上最大规模”越南旅行团成员逃走事件。

中央社消息,根据东森国际旅行社通报,4个越南旅行团透过外交部观宏专案申请来台旅游,一共有232人申请电子签证。

12月21日与23日,分别有1个与3个旅行团从高雄入境抵台,人数共达153人,然而其中152人抵台后却纷纷脱团失踪,仅剩1个领队留在原地。

旅行社方面相信除留下来的这位是真领队外,其余3团的领队都是“冒牌货”。东森旅行社也在第一时间通报观光局、内政部移民署及外交部领事事务局。

据观光局国际组组长郑瑛惠表示,其实过去来台旅行团都常有发生脱团逃逸事件,但一般人数都是个位数,这次算是史上最大型脱团事件。

“未来该越南组团社送客来台,不能再使用观宏专案措施。”郑瑛惠也表示:“负责在台接团的东森旅行社,一旦逃逸越南旅客被抓到,东森必须负责这些旅客的遣返费用。”

据雅虎消息称,若152人全数找回,以每张机票5000到8000元计算,东森旅行社恐将负担台币75万至120万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东猪瘟爆发 香港疏于防疫

    下一篇: 2018中国十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