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猪瘟爆发 香港疏于防疫
2018-12-30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大陆猪瘟疫情迫在眉睫,珠海、广州、顺德、惠州等相继宣布沦陷,但民众仍无视风险,不惜用报纸包著猪肉也要闯过海关入境港澳。
综合港媒消息,大陆政府日前公布最新一宗发生于广东惠州市的猪瘟疫情,成为近日第4宗爆发疫情。当局表示,已经扑杀附近3公里范围内的1448只活猪,并宣布暂停18个猪场出口活猪到香港,其中17个位于广东省。

《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农场联合会主席陈建业认为,大陆官方目前的行动“证明防疫人员无法掌握全部疫情,索性采取停止活猪出口香港”。

面对内地严峻疫情,香港猪农业界期望港府能够在边境管制及防疫工作上更加谨慎。不过对比台湾当局“重重防备”的防疫措施,香港防疫却出现重大漏洞。

《苹果日报》记者实地视察了深圳京湖街市和东门市场,发现不少香港人从此处购买新鲜猪肉返回香港。肉贩更“教”客人如何闯过海关,包括用水烫熟表面,再用报纸包起。

此外,有肉贩更称近日有很多人带猪肉到香港,一天最多有数十人,其中很多人将猪肉与其他肉类混杂一起闯关。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主席郭家麒指出,不仅是猪瘟病毒,几乎所有传染病都能经未煮熟的肉类传入,“个别港人或贪价钱平而心生侥幸,造成相当高风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二代西方化 儿大不由爷

    下一篇: 越南旅行团赴台 153成员152人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