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国际关注 王全璋案于26日开庭
2018-12-26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709案中唯一未审理的维权律师王全璋,在平安夜突然传出将在圣诞节翌日开庭的消息。外界认为,当局选择这一天开庭,是为了降低国际社会的关注。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三年半来每天都备受煎熬,她再次向官方提出家属的最低要求:你们不能无法。 

24日,李文足在推特和脸书发布消息,收到刘卫国律师的消息,王全璋案将于12月26日上午8:30,在天津二中院刑一庭开庭。
 
李文足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开庭那天的其他情况,刘卫国律师仅以短短几个字通知了她开庭时间。至于他是否见过王全璋,当天是否可以庭审或旁听等,对方都没有提供详情。 

已经三年半没有见过丈夫的李文足表示,自己刚刚接到这一消息的时候,“整个人很绷、头很痛。整个人各个器官的生理反应都出来了,心马上噗通噗通的跳,然后全身发抖。” 

李文足哽咽地表示,家属对审讯只有一个要求:“我们可以无发,你们不能无法。希望官方按照中国法律依法处理这案子,就是这个要求。” 

李文足还表示,不想预测庭审结果,“这很折磨人的。对我来说,三年半以来每天都是煎熬折磨,不想给自己增加更多负担,无法做任何打算或心理准备。” 

王全璋有“709最后一人”之称。他在2015年7月9日官方对维权律师展开大拘捕后与家人失联。直到2016年1月,官方才宣布“逮捕”王全璋,并指控他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羁押于天津市第二看守所。去年2月14日,天津市检察院正式起诉王全璋。该案将于2018年圣诞节翌日开庭审理。 

曾代理过“709案”的律师黄汉中直言,官方对王全璋案的起诉及开庭时间安排不寻常。从开庭的日期可以看出,官方是刻意安排,以减少国内外对这案件的关注度。 

李文足也在社交媒体特别提到了当局安排的特殊性。“王全璋在2017年2月14日情人节被起诉到法院。在2018年12月24日圣诞节平安夜又得知:在圣诞节的第二天开庭。12月26日,是个有特殊意思的日子。” 

王全璋2015年被当局抓走后,杳无音讯超过一千天。直到今年7月13日,才传出有关王全璋的确实消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将艺人列入红黑名单

    下一篇: 北京认为不适当 封杀英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