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艺人列入红黑名单
2018-12-26

(大纪元)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今年6月以来,大陆影视圈频繁成为多事之地。在接连出现的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税收罚款等事件后,中共官方管控演艺圈的文件频频出台。日前,北京市广电局推出对明星艺人和相关机构祭出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实行“红黑名单”动态管理。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北京市广电局近期推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文艺节目管理的实施细则”,文件称,北京市将严格执行电视剧、网络剧(含网络电影)成本配置比例行业的规定。

在每部剧集中,演员总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主要演员的片酬不得超过总片酬的70%。该细则还推出行业准入和退出机制,对明星艺人和机构建立“红黑名单”数据库。

报导指,文件中所推出的“红黑名单”,是用来严惩诸如提出收视率承诺要求、签订收视率对赌协议、哄抬剧集购买价格、违反片酬规定的机构和个人。

文件该细则还要求,网路和广电节目在导向、题材、内容、尺度、嘉宾、片酬等方面,执行同一标准,同等管理。

事实上,早在11月9日,中共广电总局就发布了影视节目管理通知,要求严控影视明星片酬以及点击率造假之外,还规定严控影视明星子女参与综艺娱乐和真人秀节目等。

此外,很多影视明星近期都在忙着交税,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福建男持刀劫车   连环撞30死伤

    下一篇: 降低国际关注   王全璋案于26日开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