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安全部发布H-1B申请新规
2018-12-18

【看中国综合报导】11月30日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发布了一项拟议新规,要求H-1B签证申请人在指定的注册期内,首先以电子邮件方式向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注册,为受配额限制的外籍人士递交H-1B工作签证申请。  根据此项新规,移民局还将反转移民局根据H-1B配额(常规学位案件)和高级学位案件,递交H-1B申请的顺序,增加美国硕士或更高学位的申请者获得H-1B签证的机会,并引入更多的对申请者的择优选择。    

H-1B计划允许美国公司临时雇用外国工人从事专门职业,这些职业需要在理论和实践上,应用高度专业化知识,这些人拥有特定专业或同等学历的学士学位或更高学位。当美国移民局收到的申请书数目超过国会规定的H-1B签证数目上限时,会使用计算机生成的随机选择流程或抽奖方式把申请数量减少到上限的数额。

更改申请流程  反转抽签顺序

美国移民局目前的随机抽签顺序是:第一轮,给拥有美国硕士学位的案件,未中签者,放入第二轮,与所有的常规学位案件一起再抽签。
新的规则将抽签顺序倒过来,即将所有美国硕士学位的案件纳入所有的常规学位案件中,一起抽签,没有抽中的美国硕士学位的案件,再去争取这2万个硕士学位配额,这样会给美国硕士学位的案件增加5340名或16%的配额机会。

美国移民局认为,此拟议法规的这两个部分是分开的,即使实施预先注册系统存在技术上的困难,第二部分也可以生效。
           
虽然美国移民局一直积极致力于开发和测试电子申请系统,但如果该规则最终确定,但没有足够的时间来实施2020财年上限选择流程的注册系统,美国移民局在2020财年上限季节,可能会暂停注册要求。


移民局预计,转向电子注册将降低申请者的总体成本,并为移民局创建更高效,更具成本效益的H-1B上限申请流程。拟定的规则将有助于减轻移民局的巨大行政负担,因为移民局在进行上限选择过程之前,不再需要实际接收和处理数十万H-1B申请和相关文件。这有助于减少上限选择通知的等待时间。拟定的规则还将H-1B上限主题申请的提交,限制在原选择注册中指定的受益人,这将保护该注册系统的完整性。

2017年4月18日,川普总统发布了行政命令,指示国土安全部“提出新规则并发布新指导,取代或修改以前的规则和指导,以保护美国工人的利益。管理我们的移民系统。“行政命令特别提到H-1B计划,并指示国土安全部和其他机构”提出改革建议,以帮助确保H-1B签证被授予最熟练或收入最高的申请受益人。”

有关拟定规则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众意见可于12月3日星期一开始提交,届时拟定规则将在联邦公报中公布,截至日期是2019年1月2日。

本文仅供读者参考,如有具体事宜,请联系移民律师,或访问移民局网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宣布司法部长及联合国大使提名人选

    下一篇: 克林顿基金会违法行为曝光 证据长达数百页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