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员死亡  疑歼10B飞离画面曝光
2018-11-30

中国年轻飞行员廖勇证实已经死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空军通飞歼-20、歼-16和歼-10C三款战机的年轻飞行员廖勇25日证实死亡,但官方对其死因秘而不宣。近日传出廖勇生前参与珠海航展飞行的视频,引发外界猜疑。

《多维新闻》引述知情人士的话称,廖勇死亡具体日期是今年11月9日,当时大陆正在举办2018珠海航展。至于具体死因,中国军方并未说明。有分析认为,可能与歼-20坠毁有关,“如果一旦属实,那么歼-20将开中国隐身战机‘坠毁先例’。”

不过,另有消息称,廖勇出事或与歼-10有关。 11月9日下午,珠海航展上歼-10突然飞走,在场外迫降失败。有网友拍到当时的影片,只见一架歼-10B疑似从珠海机场飞离,但并未采用中规中矩的起飞方式,而是如同表演一般,离地后平飞加速,之后一口气拉起机头垂直爬升,还在大迎角姿态下做了滚转动作。

目前尚无法确认这段视频是否与廖勇死亡有关。中国军方没有公布后续消息,稍早报导廖勇死讯的《新南湖》相关文章,亦遭到删除。

据介绍,廖勇生于1988年10月,19岁入伍,2017年12月任命为空军某部飞行三大队副大队长,累计飞行时间1252小时14分,并三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是空军杰出机师。

外界留意到,中国国产歼-X系列战机过去一直都有发动机缺陷问题,更有不少坠毁记录,常常被官方刻意隐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赞台湾九合一   专家析翻盘

    下一篇: 表彰改革功臣  榜上不见李嘉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