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法移民 国防部向美墨边境增兵
2018-11-04
【看中国讯】为了应对不断涌向美墨边境的宏都拉斯大篷车移民,美国防部已经通过向美墨边境增兵的决议,以防止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

10月31日(周三)下午,川普总统在白宫南草坪告诉媒体记者:“美墨边境目前有边境巡逻队(U.S. Border Patrol)、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以及其他执法人员。除此之外,我们将再加派军力,将在边界的军人总数提高到1万至1.5万。”

目前,中美洲大篷车距离美墨边境还有1000英里(约1600公里)。川普表示,大篷车即将接近边境,加派军力的目的是阻止大批中美洲公民非法进入美国。

10月中旬,数以千计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乘坐大篷车进入墨西哥。他们聚集在墨西哥境内距美墨边境约1000英里的地区,正在向美国进发。

截止到上周,又有一批移民从洪都洪都拉斯出发,向美国前进。这些移民表示:“需要一个强大的力量照顾我们。”

川普总统对国防部重申了防止非法移民涌入的态度。他表示:“我们绝对欢迎他们来,但是要通过合法的申请。”他在周一的推文中还表示,“迎接你们的是我们的军队。”

作为加强管控非法移民进入的措施,2017年春天,美国已经向美墨边境已经派遣了2000人的国民警卫队。

新增部队的主要任务是协助边境正常的运转,包括:运输、防卫,以及医疗救援等。此外,新增部队还将修建临时护栏,用来阻挡可能涌入的非法移民。

除了增兵之外,美国政府还在考虑重新解释加强移民和国籍法案。这给总统通过文告的方式加强移民管制的许可权。

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经表示,将会配合美国采取适当措施对大篷车移民进行控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卡舒吉被害 美制裁沙特

    下一篇: 德国空中计程车 明年新加坡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