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舒吉被害 美制裁沙特
2018-10-28
【看中国记者宋杰综合报导】沙特阿拉伯流亡记者、《华盛顿邮报》专栏记者卡舒吉在沙国驻土耳其领事馆离奇死亡后,最近土耳其媒体公布了一段使馆监视器视频,画面记录了卡舒吉进入沙国使馆前所留下的生前最后影像。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于周23日公布该案调查结果。美国政府周二(10月23日)就卡舒吉遇害事件对沙特阿拉伯采取惩罚行动,撤销涉案沙特官员的签证。

媒体援引沙国知情官员透露,在使馆内的沙国特务威胁卡舒吉,如果不配合返回沙国,将会把他强行绑架带走。但卡舒吉却强烈反抗,使得特务原先试图叫他闭嘴,可是却失手把他勒毙了。这名官员声称:“特务原本试图阻止他喊叫,但却失手杀了他,这并非原意。”

为了掩盖失手杀人,特务以地毯将卡舒吉尸体包裹起来,并利用领事馆车子运出,而交给当地的共谋者去处理。而后有一位特务换穿卡舒吉的衣服,且戴上他的眼镜与苹果手表,自领事馆后门走出,企图伪装卡舒吉已走出领事馆了。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二(10月23日)在议会上宣布对卡舒吉案的调查结果。他罗列多点,说该事件是沙特官员策划的残暴谋杀,推翻了沙特政府指卡舒吉在打斗中被失手错杀的说法。埃尔多安呼吁沙特引渡18名沙特嫌犯到土耳其受审,供出主使者,并提供卡舒吉遗体的下落。

美国总统川普周二(10月23日)表示,卡舒吉被杀事件发生后,沙特策划了史上“最糟糕的掩盖行动之一”。“他们的最初起念非常恶劣,执行过程非常烂,而且试图掩盖的手法是史上最糟糕的。”

美国国务院称,将取消21名沙特国民的美国签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撤销签证不是美国对此问题的最后表态,将继续探讨更多的措施,追究那些人的责任。美国不会容忍通过暴力杀害记者卡舒吉的这种残酷行为。蓬佩奥说,美国正考虑按照《马格尼茨基法》对沙特进行经济制裁。

同一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一场由《华盛顿邮报》主办的活动中表示:“我要向美国民众保证,一定要追究到底。我期望国际社会也不会袖手旁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防范非法移民 国防部向美墨边境增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