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10-15
美国谈判对象在加墨谈判达阵后,将转移至欧盟与日本。目前欧日均担忧川普将依据“232条款”针对欧日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25%的国家安全关税。对此,美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在与欧盟、日本谈判期间川普不会实施关税。但他表示,日本应采取措施将“制造业迁到美国”,以削减对美400亿美元的汽车贸易顺差。至于美中贸易部分,罗斯表示,在11月6日中期选举之前,美中贸易谈判料不会有什么进展,目前中国官员看来也无心谈判。他说,一些中国官员认为,民主党在国会席位的增加将削弱川普的权力,但这种判断是错误的,因为“真正的农户,真正的农场主仍然坚持立场,”不大可能放弃对川普以及共和党的支持。



纽西兰本周生效的“2018年海关和消费税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海关人员将可以要求旅客解锁任何个人电子设备,以便进行安全检查。任何拒绝配合者都会面临起诉和高达5000纽币的罚款。该法律堪称世界首例,而“旅客们不大可能意识到这种细微的调整”。新法赋予了执法人员复制被检查设备上任何数据的许可权,但海关发言人说,他们只会检查处于飞行模式的手机,不包含任何储存在云端的数据。海关同时保留扣留或没收拒绝配合的旅客电子设备的权力。



保加利亚TVN电视台记者维多利亚.马里诺娃(Victoria Marinova)或因调查政治人物可能涉嫌卷入贪腐案件,而遭到奸杀。她的尸体上周六在保加利亚北部城市鲁塞的一个公园被发现。当地检察部门10日表示,已确认疑凶是一名21岁保加利亚男子,他于9日在德国被捕。TVN是保加利亚东北部最受欢迎的频道之一,马里诺娃是TVN的董事成员,还是一个谈话节目的主持人。在9月30日播出的一段视频中,马里诺娃采访了两名正在调查几名涉嫌腐败的政客和商人的保加利亚记者。马里诺娃是欧盟一年内第3位惨遭谋杀的记者。



巴西7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这是巴西30多年前结束军事独裁统治以来最重要的一次选举,也是竞争最激烈、选民分裂最严重的一次选举,共有13名总统候选人参与角逐。持民粹主义立场的极右翼候选人右翼候选人博尔索纳罗以46%的票数领先。左翼劳工党总统候选人哈达获得29%选票,位居第二。由于均未过半,依规定,得票最多的两位候选人将在10月28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决出胜负。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6日因涉贿案被判15年监禁,并罚款130亿韩元。法院认为,李明博2008年任期内,由他实际掌控的DAS汽车零部件公司接受三星为其代付522.2万美元在美诉讼费,随后他特赦了因三星藏富遭独立检查组调查并被判刑的三星电子会长李健熙,适足以构成权钱交易。法庭指出,三星前高管李鹤洙指证了具体代付明细。李明博是韩国第4位沦为阶下囚的总统。他的继任者朴槿惠也因贪污丑闻入狱服刑,2017年初遭宪法法庭正式弹劾下台,卷入朴槿惠贪污案的三星集团少主李在镕也遭判处入狱。




朝鲜政府最近解除了长期以来的禁令,已经开始允许国营商店可以出售美国制造的电脑了。对此,被视为金正恩欲与美国修好的征兆。据称,朝鲜中央委员会已经正式许可该国商店可以出售美国的产品。因此,在平城市一家国营百货公司内,出现推销美国所制造的笔记本电脑的景象,并引发社会大众的关注。这名该消息人士指称,平壤此举,可能是该国中央委员会试图改善与美国的关系。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并没有继续控管美国产品的销售。如果在过去,出售或使用这类产品将会受到严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荷英美联手粉碎俄国网攻

    下一篇: 波兰爆大型集会    抗议教会不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