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爆大型集会    抗议教会不作为
2018-10-15
【看中国讯】约有 200 人10月 7 日走上华沙街头,抗议天主教会对儿童被性虐待的犯罪不作为,这是笃信天主教的波兰首次爆发这类大型集会。

示威者在首都挥舞着横幅游行,横幅上写着:“主教,保护恋童癖者是犯罪”,“神职人员的怯懦令我们厌倦!”

他们还举着用黑色十字做出标记的波兰地图,有标记的地方,都是发生投诉神职人员对儿童性虐待的地方。

抗议者在华沙的四个教堂前停下来,宣读受害者的叙述。在大主教所在地的总部前,宣读了一长串发生过对儿童性虐待的波兰城镇名称。宣读过程中有鼓声助威。追踪教会内部对儿童性虐待案件的“不要怕组织”( Don’t Be Afraid )的成员Marek Lisinki表示:“我们抗议,是因为教会仍然在消极观望,对罪行的责任人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Marek Lisinki还表示,“太长时间以来,这一直是波兰的一个禁忌话题,”

波兰其它城市也发生了抗议活动,包括波兹南(Poznan)。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China’s Growing Influence on Holly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