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8-09-21
美国总统川普与到访的波兰总统杜达于18日在白宫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表示,双方同意加强两国的军事关系,推进军事防卫、情报、导弹防御及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川普还透露,正非常认真考虑应波兰要求,在当地永久派驻美军。

川普表示,波兰愿意为美军派驻当地付出重大贡献。川普所指应是此前报导所称,波兰将为美军在境内设立基地所需提供20亿美金经费,以应对俄罗斯的潜在威胁。自俄罗斯入侵克里米亚半岛后,前苏联成员的东欧诸国与美国及北约莫不提高警觉加强防务,特别是波兰与波罗的海三小国,以免成为普京下一个目标。
联合国一份机密报告称,无视于联合国2017年颁布下的禁令,中国及俄罗斯对朝鲜提供频繁的协助,助其绕过制裁措施,从而令联合国的制裁难以奏效。针对17日被媒体揭露的这份报告,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指摘俄罗斯协助朝鲜绕过措施是“欺骗”联合国,并称华府有证据表明俄罗斯的违规行为一贯存在,是有系统地破坏联合国对北韩实施的制裁。情报透露,近来运往朝鲜的燃料大幅增加,当中涉及俄罗斯及中国船只,更出现多批朝鲜煤炭运往中国的情况。报告还指出,有中国企业购买数千万美元的朝鲜钢铁和其他产品,亦有朝鲜人参与非法军火交易。


美国媒体业界久负盛名的新闻杂志《时代》(Time)在半年时间内又被卖了,美国云端运算公司Salesforce的联合创始人马可.贝尼奥夫(Marc Benioff)与妻子琳恩.贝尼奥夫(Lynne Benioff)所成立的媒体公司梅雷迪思(The Meredith Corp.)在周日宣布,以1.9亿美元价格收购《时代》。此举延续了美国科技富翁收购历史悠久的老牌媒体的趋势。在出版业界的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杂志出版公司的经营方式已经落伍,时代公司也没能跟上这种趋势,步履艰难。相比之下,同是媒体出版公司的梅雷迪思在数字化转型中相对稳健。不过尽管母公司被收购,《时代》杂志编辑业务并未受到影响。



南北韩因韩战而被迫分居两地离散家庭,上月底在朝鲜金刚山举行聚会,生活较富裕的韩国人带了不少“礼物”给北韩亲属,包括现金,据外媒指出,聚会结束后,朝鲜政府立刻对出席的朝鲜居民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和总结工作,以清除与韩国亲属接触时所沾染的“资本主义污垢”,并要求民众申报所收到的赠金与礼物清单,而现金部分,最终遭到朝鲜政府以“忠诚资金”名义征收50%。剩余金额在经过村里干部巧取豪夺与亲友的雨露均霑下,所剩无几甚至倒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盟首次投票谴责成员国

    下一篇: 川普联大批中共扭曲市场 并点名指责伊朗委内瑞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