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再出命案 性侵恶性案件频发 乘客出行为何不安全
2018-08-29



【记者邢亚男综合报导】日前,滴滴顺风车再发命案,浙江温州20岁女生赵某,遭司机抢劫,奸杀后弃尸。这起命案距郑州21岁空姐搭乘滴滴被奸杀仅仅3个月。据陆媒不完全统计,4年来滴滴已曝出50多起性侵案件。


顺风车全国下线  这次整改会有效吗?


8月24日,这起搭乘滴滴顺风车命案引发海内外广泛关注后,27日,顺风车在全国范围内下线。


这次滴滴整改会有结果吗?3个月前,郑州空姐搭乘滴滴遇害后,滴滴也经过短暂的“整改”,然后再上线,但3个月后就再次发生女乘客遭奸杀事件。


现代快报记者梳理近3年来中国裁判文书网的相关案件后发现,涉及滴滴司机的相关刑事案件有数十起,其中性侵案件15起,最小受害女孩仅有10岁。


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滴滴风控部门用钱了结过多起奸杀迷杀案件,被害人家属签署保密协议才可以得到赔偿。2016年5月,深圳一女教师乘滴滴被劫杀,由于此女家庭背景好,滴滴总裁柳青亲自处理此事。


淫魔“俱乐部”背景深厚


此次事件中被免职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在推出这项业务时,称其是“非常有未来感、sexy(性感)”的平台。滴滴的打车广告也充斥著色情暗语。因此,滴滴顺风车平台也变成一些淫魔司机的“俱乐部”。


滴滴顺风车业务在2014年上线后,短短4年内就吞并优步中国和快的,击垮30多个竞争对手,形成顺风车市场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


根据滴滴出行官方数据,该公司至今已经过不下十轮融资。其背后资本既不乏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等央企背景的公司,也有腾讯、阿里、百度、淡马锡、苹果等国内外巨头的投资,市值达到5,000多亿元人民币。


有消息指,滴滴总裁柳青是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的女儿。但是,只有这个背景显然不足以解释滴滴的迅速崛起,以及敢于对抗政府监管的胆量。


货拉拉司机张胆骚扰女顾客


无独有偶,在滴滴顺风车奸杀案引发舆论关注时,货运叫车平台“货拉拉”也被爆司机性骚扰女顾客事件,导致女顾客20多天不敢回家。被骚扰女顾客小王和哥哥报警无果,兄妹俩多次找货拉拉平台投诉,并愿意主动提供录音证据,却都被拒绝。


司机说扬言说:“我就是这么有胆!××,我们货拉拉都是这样的司机。都是这样搞。货拉拉司机就是明目张胆这样搞的。”


网络水军如何转移视线


香港苹果网日期发表评论文章称,在大陆多起恶性事件发生后,中共对其招募的网络水军和“五毛”份子进行所谓“维稳”培训的课程:


遇到涉及官场腐败的,就把责任推给贪官污吏;遇到涉及民生问题的,比如医疗就推给医院,养老就推给老百姓,高房价就推给开发商,环境污染就推给企业和有关单位失职,而暴力执法就推给警察和城管。用人性恶来掩盖其制度之恶,是网络水军的课程中转移社会矛盾的标准模式。


顺风车在台因违规下架


据悉,滴滴顺风车今年2月悄然登陆台湾试水,很快就因各种违规被开出9张罚单,罚款总金额约合人民币4000万元。4月,滴滴在台湾下架了顺风车业务。


在日本也被多次提议上线的网约车,被日本政府以乘客的安全和利益为由,禁止非职业司机以盈利目的运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网民超8亿 98%用手机上网  

    下一篇: 传夏德仁猝死  开会莫名恸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