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高管发感言 网民股东齐开骂
2018-07-19
【看中国讯】中兴通讯日前应美国要求改组高层人事,自由亚洲之声(RFA)报导,离任的前副总裁张振辉公开自称「深感屈辱」,并要新团队「继续振兴中国民族通信业」,遭股东及网民打脸,直指张振辉大言不惭让国家受辱。

张振辉离职当天,向中兴通讯员工发表一封题为「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别了,我的小伙伴们」的公开信,提及上述内容。

张振辉说,自己在中兴通讯事件中没有一点责任,但也只能被迫离开。除了两度提到自己「深感屈辱」外,他还在信中表示,「新班子成员也都是在此之前一起奋战的战友,都是公司内外公认的实干派,都有著强大的战斗力,都有著深厚的中兴情怀」。

张振辉在信末说,新管理层一定要「扛起中兴通讯的大旗。你们肩负的不仅仅是公司8万人的期望,还肩负著『继续振兴中国民族通信业的重任』。你们身上还肩负著我们这一代中兴人的期望。我们这一代中兴人的离开,希望换得的是公司更美好的未来」。

这封公开信日前被公开在中国网路上,引起许多包括中兴通讯投资人在内的中国网民挞伐。

一名中兴股东质疑说:中兴股价从人民币33元跌到13元,「有没有违反约定,卖芯片给伊朗呢?你作为高层知不知道这个事情呢?你想过后果吗?你想过你只是加工商,没有核心技术吗?你深感屈辱,那么多股民得罪了谁?」

网民叶晓峥指出,中兴无视美国法律违规操作,给中国造成巨大损失,导致那么多员工工作前景迷茫,家庭经济收入陷入困境,张振辉一点内疚感都没有,还「深感耻辱,太不要脸了」。

另有人指出:「企业再大也是企业,在商言商就行,别扯民族,你们挣钱也没分给民族。已经给民族丢人现眼了,还扯甚么民族?民族以你们为耻。」(转载自中央社,限于版面有删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欧中峰会在即 北京撒大钱铺路

    下一篇: 中国军方忧虑“和平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