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法裁决有利蛋糕店主
2018-06-09
【看中国讯】美国最高法院6月5日就科罗拉多州一家蛋糕店主2012年拒绝为一对同性伴侣定制婚礼蛋糕的案件作出了对店主有利、但适用性有限的裁决。

大法官们以七票对两票裁决说,科罗拉多民权委员会裁定蛋糕烘培店主杰克·菲利普斯违反该州反歧视法时,侵犯了菲利普斯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言论自由权。

最高法院的裁决说:“法律和宪法可以,---而且在某些情况下必须保护同性恋个人和同性恋伴侣行使他们的民权,然而,出于宗教和理念而反对同性婚姻,也是受保护的观点,---而且在某些情况下是受保护的表达方式。”

大法官安东尼·肯尼迪是最高法院2015年有关同性婚姻的重大裁决的主笔人。他在本案、也就是“杰作蛋糕店对科罗拉多民权委员会”( Masterpiece Cakeshop v. Colorado Civil Rights Commission)的裁决中写道,裁决只限于本案。

他写道:“其它情形下的类似案件的结果必须等候法庭进一步详细阐述,所有这一切都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那就是,这些纠纷必须以宽容解决,不得对真诚的宗教信仰有不当的不敬,也不得让同性恋个人在公开市场寻求货物与服务时蒙受侮辱。”

自由派大法官鲁思·金斯伯格和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发表了不同意见。

本案的涉案人菲利普斯是“杰作蛋糕店”的业主。2012年,这名基督徒“蛋糕艺术师”拒绝为一对同性恋伴侣定制婚礼蛋糕,因为这样做违反其信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周立波案宣判 最终被罚不到300美元

    下一篇: “网络中立”被废,看网络影视会不会卡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