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案宣判 最终被罚不到300美元
2018-06-08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5日讯】周立波持枪藏毒案6月4日完成最后一次出庭,法官宣布周立波四项控罪且被撤销,但保留第五项控罪,即开车时使用手机。

据《朱&施联合律师楼》消息,周立波就“开车时使用手机”认罪,法官宣判他将支付300元不到的处罚金。周立波表示他不会再上诉。

庭外,周立波表示枪和毒药是有人栽赃,之后他将发布长文详述其中情况,法官称此案应不会对他的移民身分产生影响。

据报道,周立波胡洁夫妇在开庭前现身,两人携手走进法院,情绪轻松。面对镜头还挥手致意。胡洁身著一身红衣,笑容洋溢,手持黑白波点手包,精心搭配。周立波则一身灰色花纹西装,皮鞋上有红色元素点缀,喜气洋洋,似胜券在握。

周立波在法庭外表示:“这是史上最豪华的交通罚单,律师阵容也是最强大的。”“正像大家关心的,枪和毒既然与周立波没有关系,那和谁有关系?慢慢听我说,周立波要是无罪的话,那么有人一定是有罪的。”

周立波说,他的经历足以拍成电影。他还表示他卖房并不是因为没钱,而是因为受到狗仔队的“骚扰”,他要保护孩子。

5月26日,周立波曾在微博发表胜诉感言,他写道:

“纷纷扬扬折腾了一年多的所谓“周立波涉枪涉毒案”随著法官一声正义的宣判即将落下帷幕。正如律师所强调的那样,导致胜诉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因素是法官的价值观判断,这是英美法系的重要特征,法官的自由裁量权是基于其主观的价值判断以及客观事实。DNA及指纹多次鉴定的结果使法官确信车内的枪毒与周立波无关,再加上警察可能存在的执法瑕疵,因此才有了胜诉的结果,胜诉是正义的综合体现。

正如本人在开庭之前的声明中所言,胜诉之后没有如释重负的轻松,更无喜出望外的惊喜,胜诉对我而言只意味著清白回归清白本身,这是正义所导致的必然结果,感谢正义!相信本案检察官能遵守法官的裁决尽快撤销此案。”

据报道,5月24日,周立波案峰回路转,法官宣布法庭的调查结果:2017月1月18日晚间,警方发现周立波在驾车时使用电子设备,故拦下车辆,警方拦截车辆合法,但警方要求搜车时,由于周立波不谙英文,而警方又未安排翻译到场,周立波未明确知悉警方的意图,没有明确表示同意警察搜车,故法庭判定警方搜车所得的证据为非法所得,需要“排除证据”,即这些证据不会被法庭采用。而对于法官“排除证据”的认定,检察官没有提出上诉。

周立波的律师也表示,周立波配合进行了DNA检测,检方所掌握的DNA报告显示,毒品和枪支上面的DNA与周立波没有关系。

案件回放:

2017年1月18日,长岛警方发现一辆黑色奔驰车的司机在驾驶时使用电子设备,并涉嫌蛇形驾驶。随后,警察将车辆拦截搜查,在车上搜出一把手枪及两袋可卡因。警察立即逮捕驾驶员周立波与副驾驶座的唐爽。唐爽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和科学家。

2017年7月31日,纳苏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对被告人唐爽撤销检控。周立波成为本案唯一检控对象。

2017年12月18日,纽约州大陪审团决定正式刑事检控周立波,检控五项罪名:非法持有武器罪(第二级,子弹上膛,C级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非法持有武器罪(第四级,轻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开车非法使用电子设备。这五项罪名中有两项为重罪。

2018年2月22日,该案在纳苏县高等法院第6次开庭。周立波向法庭发起动议,他质疑警察当时拦截和搜查他的汽车这一行为的合法性。

2018年5月24日,该案在纳苏县地区法院第10次开庭,法官宣布警察是合法拦截车辆,但搜车未经周立波同意,搜车所得的证据是非法所得,对此予以排除,不被法庭采用。
    来源: 看中国

    上一篇: 美利坚小姐选美 未来将摒弃泳装竞赛项目

    下一篇: 美高法裁决有利蛋糕店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