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难  90后学霸责怪母亲
2018-03-18
【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我现在所有的结果都是你造成的!”从小成绩优异的学霸小力(化名),近日却因为找不到工作对母亲怒吼。小力为何抱怨母亲?背后的原因让人唏嘘。

近日,《华商网》刊登了90后男孩小力的故事,引发网络热议,相关消息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榜第一名。

小力从小成绩优异,班里排名都是数一数二,大学轻松考上了一本,读的是当下热门的金融专业。

然而,这样一个学霸,在毕业找工作时却屡屡碰壁,漂亮的简历为他争取到不少面试的机会,但每到这一关他就被无情地刷了下来。他也曾试着考公务员,笔试成绩排名第一,但经过面试后成绩就变成了垫底。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小力丧失了信心,于是每天沉迷网络,在家一待就是两年。

着急的母亲每天在他耳边念叨快去找工作,终于有一天,小力爆发了,向母亲怒吼,“我现在所有的结果都是你造成的!你只让我学习,不让我交朋友。”

听了这些话,小力的母亲非常委屈,为了给小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他们一家特地从外地来到宁波市里租房住,不让小力与其他孩子一起玩,也是怕影响他的学习成绩。小力的母亲到现在都不明白问题到底出在哪。她说,“我的儿子明明很优秀,一定是用工单位里没有熟人,有人介绍就一定没问题了。”

上面这则故事发表后,引发网络热议,相关消息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榜第一名。不少网民表示,“这就是不注重素质教育,只注重应试教育的结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海航将收购知名网络书店当当网

    下一篇: 当局修宪落定 幕后消息热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