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胞妹现身平昌冬奥会
2018-02-08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韩国政府宣布,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Kim Yo-jong)是朝鲜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成员之一。有外媒认为,这是金与正权势及影响力日益增长的最新信号。

韩国韩联社2月7日报导,韩国统一部今日下午宣布,朝鲜向韩国政府通报了参加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名单,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名列其中,其他成员还有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长、劳动党副委员长崔辉和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委员长李善权等,外加16名随从人员和3名记者。

这是声称拥有所谓“白头山血统”朝鲜金氏家族成员首次进入韩国境内。

2月7日下午,韩国总统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金正恩胞妹金与正是朝鲜劳动党内重要人物之一,预计在访问韩国的行程中,她拥有相当的决定权。比金永南只身率团访问韩国更具有分量,韩朝或借此机会进行实质性的对话。

韩国《中央日报》2月7日引述分析评论认为,平壤当局将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加入朝鲜平昌冬奥会高级代表团名单中,不但可以在韩国冬奥会现场处理各项工作直至赛事结束,而且也是为了向韩国总统文在寅转达金正恩的信息。

针对朝鲜核武问题、韩朝两国关系以及今后朝鲜半岛的问题,金与正有可能直接与文在寅进行会谈,然后将韩国政府的信息转达给金正恩。

此前有外界分析称,如金正恩遭遇“斩首”或不测,将由其胞妹金与正继承独裁的“金氏王朝”权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媒:摘取无辜囚犯器官行业在中国发展迅速

    下一篇: 免费WiFi 暗藏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