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不自由前五国一览
2018-02-04
【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最新的公民自由与政治权利国家“世界自由报告”已经发布了。无党派组织自由之家经过研究,根据一系列标标准,对全世界所有国家自由度加以判断。然后给这些上榜的国家一个人权状况的评分,根据评分把它们分别列为“自由”、“部分自由”和“不自由”三种。

虽然全球有88个国家(包括英国在内,这部分国家会让人觉得宽慰)属于第一类国家,但包括土耳其、俄罗斯、中国、泰国、越南、埃及、白俄罗斯及古巴在内的49个国家均属于后者。

总的来说,眼前的这份新的自由度报告让人觉得很暗淡。报告中指出,“2017年,全球民主面临著几十年来最严重的危机,这其中保障自由与公正选举、少数民族权利、新闻自由与法治层面,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了冲击。”

报告中还说,“71个国家的政治权利与公民自由权减少,只有35个国家公民自由与政治权力有实质性的增长,这是全球自由度连续第12年下降。”

根据自由之家的报导,以下为全球前五个自由度最受控制的国家:

    

全球前五个自由度最受控制的国家   资料来源:自由之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金正男遇害前见神秘美特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