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位教宗本笃十六世:他已进入生命最后阶段,准备“回家”
2018-02-08

【看中国讯】意大利一家报纸在2月7日发表了一份罕见的信件,作者是退休的教宗本笃十六世。他在信中透露,他正处于人生的最后阶段,并已开启他“回家的朝圣之旅”(pilgrimage home)。

由于本笃十六世逊位即将5年,许多信众近日写信询问他的福祉,所以他决定回答他们的询问,天主教通讯社报导。

他在信中写道:“我只能说,在体力缓慢下降之终,我内心已踏上回家的朝圣之旅。”

现年90岁的本笃十六世于2013年2月28日退休,是天主教历史上唯一逊位的教宗。他现在居住在梵蒂冈花园里的一个修道院里。

接近本笃十六世的人士告诉路透社,他的思路仍然清晰,但需要助步器来行动。自从退休后,本笃教宗只在教会的重大活动中公开露面。

生为德国人的本笃属于教会的保守派。他说他被报纸读者的关心感动,并说他视他们为他生命中的伴侣。

他在信终写道:“正因为如此,我不得不感谢你,并保证为你祈祷。最好的祝福。”

图说/教宗本笃十六世 来源/wikipedia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Pope Francis Appeases Chinese Regime, Depriving Persecuted Underground Catholics of Their Bishops

    下一篇: 日媒:摘取无辜囚犯器官行业在中国发展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