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天象 大满月加流星雨
2018-01-07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新的一年迎来了新气象,台北市天文馆表示,2018年出罕见天象,1月将有两次满月,12日会出现2018年的最大满月,而至31日的满月将发生月全食,全台都有机会看得到。
 
台北天文站技士郑振丰指出,2018年首次满月发生在2日上午1024分,也就是在月球过近地点后4个小时,满月时月球距离地球约356000多公里。
 
虽然对台湾而言,因满月景象发生在白天而不可见,而到晚上虽可见月亮时,月球距离已经拉远了,不过台北天文馆建议,可在2日傍晚17点多待月升之后,朝东边天空观看。
 
不过,错过2日满月奇观的民众也无需遗憾,气象局天文站表示,三大流星雨之首的象限仪座流星雨,将会在14日凌晨出现,预测今次流星雨不仅数量多,而且会异常明亮,且每小时可达110颗。
 
《新头壳》消息称,除了以上的天文奇观以外,131日还另有一场令人非常期待的月全食,自31日傍晚约650分开始出现“半影食始”,直至当日晚上10点后渐渐结束。
 
台北天文馆也贴心提醒民众,欣赏最大满月其实只要找个看得到月亮的地方,以肉眼静静欣赏就好。
 
而拍摄月亮也很简单,将相机以三脚架固定后,建议开启“自拍”功能,按下拍摄钮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警上街巡逻  沪禁跨年夜活动  

    下一篇: 台湾2018元旦新制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