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产鱼子酱 扮俄国货上餐桌
2018-01-01


【看中国讯】新年假期将至,却爆出大量中国产鱼子酱,冒充“俄罗斯制造”产品在市场上出售。 


俄罗斯媒体消息称,当地新年必备的一道高级菜式“黑鱼子酱”,近期出现大量假冒劣质产品。这些冒牌货大部份来自中国大陆。


报导称,这些中国的所谓“黑鱼子酱”,大多数是中国的鲟鱼养殖企业为了让鱼快速生长,大量使用激素喂养,产出的鱼子酱含不知名激素。此外,为能够长时间保存鱼子酱,有鱼子酱还被添加防腐剂等化学添加剂。


不仅如此,甚至有极少数的产品,完全是利用化学制剂、色素和味素加工制造,但由于造假的水平很高,很多常吃鱼子酱的人都无法分辨出来。


俄罗斯“渔业咨询”负责人表示,相对于俄罗斯的纯天然养殖,中国的鲟鱼养殖很少不用激素。这样用化学品催生的鲟鱼,只要4年就可以产鱼子,而不是正常的8年,导致中国鱼子酱质量差,对人体健康有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万亿兴基建   川普政绩获盛赞

    下一篇: 天津进入罕见“空巢”期 李鸿忠疑受压